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奔驰设计师将常驻中国 或融入中国风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07月26日07:36

  豪华品牌的竞争不断升级,也许“专为中国造”这张牌更容易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上周,奥迪奔驰先后宣布在京成立中国设计工作室、高级设计中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未来汽车的设计需要吸收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

  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将改变世界汽车市场的流行。各大汽车巨头为了迎合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纷纷做着改变符合中国精英消费主力的口味。比如,近年来像运动线条、低风阻、黑色运动内饰、更炫的灯光组合效果,几乎无一例外都出现在了各大汽车品牌上市的新车型上,而相反传统汽车设计中讲究的品位、典雅、舒适等要素,却被尽量淡化,甚至连向来强调经典的奔驰,也把传统的水滴前灯更改为硬朗运动的菱形,并沿用到了E级C级上,不仅得年轻人市场者得世界,得中国市场者得世界的意味也越来越浓重了。

  中国元素融入奥迪设计

  7月19日,奥迪身先士卒宣布在北京成立中国设计工作室。至此,北京成为自英戈尔斯塔特、慕尼黑、都灵、圣莫尼卡这些城市之后,又一个能让奥迪设计部门把灵感成为现实的地方。

  奥迪公司中国设计工作室将分为外饰、内饰和装饰三个核心部门。因此,设计师将近距离接触中国最前沿的设计潮流,除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外,来自亚洲的材料和色彩也能够得以应用在今后更多奥迪车型的内外饰设计中。奥迪表示,来自中国的灵感将在研发工作的初期就融入到新款奥迪量产车型的设计当中。奥迪品牌设计负责人史蒂芬·西拉夫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文化独具魅力和吸引力,与中国设计团队的合作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与中国设计师交流,感知当前的创意发展趋势,并将中国元素融入到我们的设计中来。”

  奥迪中国总经理冯德睿表示,“加强中国设计师与国际设计师之间的交流对于双方都是不断学习的过程,这也凸显中国市场对于奥迪品牌的重要战略意义。”2011年上半年,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和不断提升的品牌声望,一汽-大众奥迪共向中国市场交付139130新车,同比增长28%,继续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

  奔驰设计中心升格

  与奥迪中国设计室更进一步,7月21日,作为奔驰全球第五个高级设计中心的北京中心落户北京。这个近1000平方米的设计中心将与位于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的四个奔驰设计中心紧密合作,为梅赛奔驰汽车的未来设计作出贡献。

  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立新表示,“预计到2015年,奔驰在华年销量将达到30万辆,中国也将成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由此,未来汽车的设计需要吸收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

  其实作为设计中心的前身,奔驰设计办公室在2009年初就已经成立并从事了多个项目的设计开发,其中一项代表性的成果便是去年巴黎车展亮相的smart escooter概念车。escooter诠释了未来智能绿色汽车解决方案,它拥有动感优雅的外观,小巧的车身和齐备的功能;不仅有宽敞的存储空间,更搭载了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及盲点辅助系统等技术。

  晨报记者 和玲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