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晨宝马戴雷:冠军自愿选择胜过商业代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6日11:58

  问:上半年宝马在华销量请况如何?

  戴雷:1到6月份宝马集团在华销量达12.1万辆,有60.8%的增长,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因为今年整个大的市场增长速度还是减下来一点,豪华车也是。所以60%的增长可以说大幅度提高了我们市场份额。最快增长的车型是新5系长轴距,增速达108%,当时上市的时候很多人说我们真正改变了豪华车的竞争格局,现在从100%的增长幅度可以看到真的是对的。3系也发展很快,30%以上的增长,它的生命周期已经延长,业绩很好并一直保持上升和提高。所以整个趋势还是非常乐观,而且60%的增长速度是超过奔驰成为增长最快豪华品牌,这是我们非常满意的一些业绩。

  问:今年宝马豪华车阵营里面能排到什么样的排位,因为上半年宝马是一个赶超的态势,奥迪也感觉到一点压力了。

  戴雷:我们非常高兴上半年增长幅度达到60%,整个豪华车市场是30%多一点,我们市场份额真正提高了很多。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目标不是成为第一,而是客户满意度和品牌建设这两个方面的投入。

  今年我们在豪华车里面肯定还会保持很强的第二位,但是这个排名我认为不是最关键的。宝马全球一直是排第一名,我们当然希望在中国是这样的,但其他方面不好,这个也没有意义。我们一定要做好客户满意度,一定要建设好网络,因为这对所有的品牌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现在我们的网络已经进入了很多三线四线城市,这些城市的经销商也一定要很好的招人、培养人,建设网络和培训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工作。从第二工厂产能看到我们对中国豪华车市场未来几年发展持乐观态度,如果能达到这样一个量,我们一定要在网络建设和人员培养方面做一个最大的投入。

  问:上半年60%的增速也可能维持下去吗?

  戴雷:60%我很满意,但是每次增长率一定要看去年的情况,比如说下半年40、50、60还是70百分比,速度我认为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看每一个细分市场的表现,提高市场份额是很重要的。现在这个增长速度也不能完全反映真正的市场情况,下半年还是要看供应和整个市场的情况,但还比较乐观,增长幅度可能会稍微慢一点,因为整个宏观经济管制还是稍微严一点。 

  问:上半年市场占有率是多少?

  戴雷:我们不公布具体市场份额数字,大概从20%多一点到25%差不多。

  问:说起市场占有率,今年北京大家都知道有一个限购政策,很多厂家比拼不是销量的绝对数字,更看重在新的市场里面市场占有率,你们对北京市场是怎么看待?宝马今年要在豪华车里面占多大的份额?

  戴雷:在北京推行这个政策后,我们整个市场表现仍然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在政策推出后马上推出鼓励置换车的政策,而且整个豪华车的比例在北京也提高了很多。1到6月份,整个市场在北京可能下降50%到60%,但是宝马的销量还是提高了,这也是一个我们觉得非常满意的情况。

  问:北京宝马市场占有率高于你们在全国平均水平吗?

  戴雷:差不多是全国的水平,但是我们比原来提高了很多。

  问:你们去年在北京市场占有率是什么样的情况?

  戴雷:跟整个全国市场没有太大的差异,可能有一些区域的差别,比如说我们南方稍微高一点,华东和南方高一点。北方、东北稍微低一点,但是有几个百分点,其实今年北京提高了已经可以说达到了一个全国的平均水平,这是很好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