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晨宝马戴雷:冠军自愿选择胜过商业代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26日11:58

  问:现在宝马5S店的工作进行怎么样了?

  戴雷:我们当时年初公布了5S这个概念,增加的“S”是可持续发展,英文是Sustainability。我们和投资人讲,希望他们自愿做这样一个的投资。第一批5S店已经在建设过程中,预计今年年底之前会有两家开业,到时候我们会跟大家分享更具体的情况。在中国现在很多人都用可持续发展这个词,其实很多人没有真正理解它是一个什么概念,可能很多人还是误解它只是一个环保,其实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真正全面的考虑。我们的产品是最领先高效动力的,包括新能源方面的策略,我们也考虑生产、营销,从开始投资后全面考虑可持续发展。5S店开业的时候会让大家真正体验一下,在环保、社会责任方面都有一些特色,比如说当地经销商在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在经营、客户满意度、员工满意度等等这些方面的表现,我们都会考量。会有一些新建的店,也会有一些现有4S店的升级。

  问:如何在快速扩展渠道的同时保持我们客户的满意度呢?刚刚您也说向三四线城市发展,人才是不是也是一个问题?

  戴雷:最重要的还是客户满意度,我们现在有很多4S店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如果有一家没有百分之百符合我们所有的要求,就不会开业,这个是最重要的,我们情愿少开,不会做任何的妥协。现在的扩展速度是一年50多家,可以保证高质量。我们在培训方面也有非常大的投入,现在北京、上海有两个很大的培训中心,还有四个培训基地在南京、沈阳、成都、广州。我们在国内的培训量已经超过所有成熟的市场,在这个方面是很关键的投入。因为硬件是可以做的,做100家也没问题,但是软件就是人和员工,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在这个方面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问:今年新开的50多家还有去年的50多家,在三四线城市比例大概是多少?

  戴雷: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定义可能每个人都不太一样,所以要看怎么定义。我们内部用一个五级,还是比较平衡。一线、二线城市还是扩大网络,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都会扩大,因为这种大的城市还会有增长的。但是最重要是维修,维修方面一定要扩大售后的容量,现在不够。我们现在有220多家经销商网店,至少有20多个在小型城市,有的是地级市,有的是县级市,我们是豪华车中第一个进驻的品牌,很多这样的市场宝马成为一个完全的领先品牌。20个大方中很多城市的市场份额超过30%甚至超过40%,所以在小一点的市场,我们绝对是最领先的,我们也会保持这样一个发展,这是中国豪华车市场未来增长很大的一个潜力所在。很多小城市可能原来豪华车只能销售100台,我们开了一家店以后,可能第一年的销量就会超过200台。有时候虽然小城市离大城市只有100公里,如果当地没有店很多人还是不会考虑购买,所以这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我们是第一个进去的品牌,很多人会考虑我们,这就是优势。现在网络发展速度也是竞争的很重要的一方面。看三四年以后豪华车竞争格局,一定要看现在谁的网络发展做的最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