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联合卡车:高端重卡之路任重而道远存变数

来源:中国汽车要闻
2011年07月26日14:52

  2011年7月21日, 联合卡车携手刚刚上线全球热映的科幻巨片《变形金刚3》,在其中的贴片广告里做足了声势。

  2009年3月,由中集集团和奇瑞汽车组建的联合卡车项目正式启动。2010年4月,联合卡车品牌在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发布,2010年12月,集瑞联合卡车正式下线,标志着经过3年准备的联合卡车,正式加入国内重卡市场的竞争行列。

  除了声势浩大的媒体宣传,根据众多媒体的公开报道,联合卡车在2011年要实现50亿元的销售额,而第一年的销量目标就要破万,达到1.2万辆,销售收入36亿元。

  然而,作为进入重型卡车领域的新兵,这样的销量目标其现实的可能性只是万分之一。一些老牌重卡车企如一汽、二汽、中国重汽、陕汽、北奔、欧曼以及新军大运重卡的第一年销量也从没超过一万辆。

  如果仅为完成销量目标而盲目地扩张铺货,战线拉得过长过宽,而暂时没有成熟和配套的售后服务给力支撑,不仅无力撑起这个宏伟销售目标,对公司与品牌形象都会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2010年12月18日,联合卡车交付给用户的产品售价高达68.8万元。这样的价格不仅包括了产品的价格,还包括了未来几年内产品全免三包等的服务价格。

  国内重卡众车企推出的服务模式虽然存在这样那样的痼疾,但不可否认是经过长期的市场磨砺出来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尽管联合卡车的售后服务“新理念”也有其创新之处,但还需得到市场日后的验证是否可行。

  除此之外,在联合卡车推出的服务中是汽车金融服务这项最诱人也最能打动消费者的心。例如超长期贷款,联合卡车利用奇瑞汽车或中集集团的金融公司为有购车意向的用户发放贷款,但贷款的年限相比银行可以更加灵活。只要用户有良好的业务和持续还贷能力,联合卡车可以为用户提供3年、5年甚至更长年限的按揭服务。

  但必须注意的是,中国商用车的金融服务是极其凶险和复杂的,至今尚无一家获得成功,甚至连国外的汽车金融界也不敢轻易染指这一领域。联合卡车敢冒风险做一次“吃螃蟹的人”,就其精神值得称赞叫好,但今后如何能成功运作仍待以检验。

  从全球市场看,目前的中国重卡还处于市场的底层。伴随着低价格的是低技术含量,几乎没有体现出技术的价值,极易受到诸如原材料价格变动等因素的冲击,低价格路线更使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处于不利的地位中。虽然联合卡车提出的商业模式在中国还是一种超前,但其坚持打造自主品牌中高端重卡的精神值得肯定,并为国内重卡市场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