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温对汽车造成的八大危害 影响驾驶安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2011年07月28日09:21

  汽车空调容易不制冷

  夏天长时间暴晒,发动机长时间运转,水温容易过高,同时,散热器的散热效果也会减弱,会影响汽车空调系统。

  具体的症状表现是,车内空调突然不制冷,车主把车开到售后服务店维修,但过了几天,车内空调又不制冷了。

  Tips预防和解决

  夏季汽车突然不制冷或者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最令人难以忍受,一般情况下,制冷效果不好是由冷媒量不足造成的,由此很多人认为冷媒加得越多,制冷效果就会越好,其实不然,冷媒量要适中才好,过少或者过多,都会影响制冷效果。特别是如果冷媒加得过多,冷媒的膨胀空间就会很有限,使得热转换能力降低,影响制冷效果。汽车突然不制冷有可能是冷凝器散热不良,造成高压控制开关自动关闭压缩机的工作,从而空调不制冷了,车主把车速降下来空调就能恢复工作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水箱、冷凝器因为柳絮、飞虫等物被堵塞,造成系统压力高,膨胀阀堵塞,造成管路系统工作断路,这些原因就需要进维修厂修理了。

  高温导致车漆

  发生变化

  经暴露在烈日下的车漆就像人的皮肤一样,在太阳下暴晒可能会褪色或者是光泽度会降低,并且可能产生龟裂、水痕、蚀痕等多种"病变"。记者曾经接到这样一桩投诉实例,一位车主在一家汽车店给家用面包车喷漆,花了800元。但车子行驶一段时间后,喷漆的地方就出现起泡、开裂等现象。

  Tips预防和解决

  保护汽车车漆,首先要注意防晒。车主应当尽量把车停在阴凉处,例如树荫、屋檐底下,最好能覆盖上反光车衣以遮挡阳光。其次,建议车主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为爱车做一次漆面封釉。由于釉里面含有能反射紫外线的高分子结构,所以漆面封釉往往能很好地隔离紫外线、酸雨等对车漆的侵害。另外,车主还应注意避免在烈日暴晒之下洗车。因为汽车的车身、发动机等在夏天时的温度会特别高,贸然对汽车进行清洗会造成汽车表面温度急剧下降,对汽车表面的油漆是不利的。虽然表面上看似没问题,但长期下去会加剧车漆老化,令车身色彩逐渐变得暗淡。所以车主在洗车前,应先把车停靠在阴凉处,等车身温度慢慢冷却后再进行清洗。有条件的话,车主不妨使用专用的洗车液,保养效果会更为明显。

  推荐文章:

  汽车贴膜常见误区解读 它并不能完全隔热

  面对暴雨 哪些配置有助提高雨中行车安全

  轮毂竟然要6千 告诉你真实smart用车费用

  制动突然失灵怎么办? 揭秘五种突发状况

  行车途中发生火灾 四种方法助您脱离险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