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增省际客运线 客运公司客车企业盼盼盼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李鑫颜
2011年07月28日09:42

  客车企业: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比起客运公司的等待,客车企业可谓跃跃欲试。一位客运公司工作人员向《商用汽车新闻》记者透露:“自公示一出,就有客车企业登门游说争取订单,一天上门三五次是很常见的。”

  北京申威狮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海格客车)董事长冯明告诉《商用汽车新闻》记者:“据了解,此次新增49条线路中,第一批上路运营的线路最快应该在9~10月。公司目前在本次新增线路中投放的用车数量是6辆左右,总额在400万元上下。此外,运营一条新线路,一般需要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养线,这期间所投入车辆肯定少于发展计划中所示车辆数量,所以初期对客车的需求是有限的。”

  至于新线路是否用新车,各家说法不一。但对客车和零部件企业是好事。冯明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增车包括两方面,一是更换、更新使用了6或8年的车辆;二是某些新开线路需要增添新车。事实上,更换、更新车辆的比重更大一些,除了车辆使用年限到期这一原因,还有交通运输部不断升级的车辆要求,再有就是车老板们面对竞争压力也会主动更新车辆。毕竟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乘客对舒适度的要求不断提高。只要一家车老板用了更舒适的新车,同线路的其他车老板也会相继更换。”

  “以往的销售高峰年,其一家在北京的年销量就能达到40~50辆。可这些年铁路发展太快,私家车越来越多,城乡经济也在发展,人们出行的选择更多了,客车销售下滑得很明显,客车企业都在调整结构。”冯明表示:“此外,来京务工人员逐年呈减少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工厂开到内地一些劳动力大省,农村的剩余劳动力不需要跑到上千公里外的北京打工,使得公路客运上的客源减少,客运公司不得不停线或减少班次。”

  冯明预计,在未来5~6年内,国内超长距离(也就是线路在10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将进一步萎缩。当然,不排除像目的地为偏远、欠发达且未通火车的地区会有部分需求。与之对应的是,农村尤其是城乡结合部的公交用车已成为客车企业新的增长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