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网友:处罚中签不购车像抢劫 应完善限购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2011年07月29日09:08

  7月26日,北京购车摇号首批指标到期,第一批中签者但没有办理购车手续,将失去购车资格。然而,伴随着大量中签者并没有如期的购买车辆,也引起了外界的巨大争议:摇号中签者该不该罚?支持者表示弃权者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反对者表示处罚毫无道理。

  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第十六条,“单位和个人应当自取得指标之日起6个月内办理完成车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完成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这就意味着,第一轮指标中签者的未购车者,在7月26日将失去资格。然而,大量中签者并没有如期购买车辆,也意味着大量的购车指标作废。

  为此,有媒体报道,针对“中签不购车”的行为,北京将修订完善调控细则,将考虑给予这些中签者惩罚。在此之前,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申请网站曾发布了征求意见,征集对这一行为采取的相关措施,包括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二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摇号等。

  网友crisummer表示,为了摇到号,一些人动员全家有驾照的人都上网登记,无形中增加了参加摇号的分母。从限制机动车数量的角度看,应该鼓励摇到号不买车的人;从讲诚信的角度看,应该把摇到号不买车的人纳入信用不良的名单。

  网友更做了一个比喻:“买车是刚性需求,跟去医院挂专家号一样。你不着急看病提前占位等于把需要专家看病的人给耽误了。”网友“黄世仁他爸爸”则建议,如果非得出台惩罚措施,那处罚就是多长时间不让购车即可。

  针对“中签不购车”的行为出台惩罚措施,一些市民则站在反对立场,认为出台这些措施并没有任何的道理,即便是出台惩罚措施也没有任何的作用。

  网友“虚拟de自由”在微博上表示,出台惩罚措施,这是将公共资源拿来牟利,跟抢劫没什么两样。

  然而,更多网友认为,将更多精力放在对限购细则的完善,其实是找不到拥堵的关键点,更多应该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的拥堵。网友“禹海华”在微博上表示:“用限购来治堵,根本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北京依然那么堵,还是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加强道路基础设施,才是根本的!”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