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5年: 东风日产谋求第一集团领先地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光曼
2011年08月01日08:05

  继7月26日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计划之后,7月28日,在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奠基仪式上,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和副总经理任勇首次对东风日产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进行了解读。该计划是东风日产第三个五年事业计划,也是一个更加雄心勃勃的五年规划:确定用五年的时间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辆,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在产品研发、网络建设、品质保证、水平事业等方面达成国内领先水平。

  Q&A

  记者:东风日产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具体有哪些?

  松元史明:产品方面,将引入17款新车,包括日产品牌12款和启辰品牌5款;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ank C+水平达成Rank 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其中日产品牌750家,启辰品牌有250家;品质建设方面,树立日产全球品质新标杆等。

  记者:按照东风日产目前的产能,2015年如何能完成130辆的计划,是否建新工厂?

  任勇:三个工厂的产能都会不断地提升,到2015年,花都工厂将提升至70万辆,襄阳工厂将提升至25万辆,郑州工厂将提升至45万辆,以实现130万辆的目标。

  记者:竞争对手也在提速,以130万辆东风日产如何在2015年保证进入前三强?

  任勇:我认为,中国汽车普及化方兴未艾,车市发展仍然在上升通道,这也意味着东风日产还有潜力。2015年目标130万辆,意味着每年提升10%,这对我们并不是很有挑战性的量的目标,东风日产的目标不仅仅是规模还有品质和商品力的提升。未来我们还会把握市场机会动态的发展,至2015年东风日产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注意,我们发布的目标是130万“强”。

  记者:这次发布了启辰电动车计划,这表示东风日产真的对中国电动车市场有了信心?

  任勇:启辰将从明年开始销售新车型,未来5年通过投放5款车型销量达到30万辆,启辰成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载体将推出电动车。中国目前关于电动车是有些浮躁,国外电动车产业资本投入很大、技术要求很高,而目前国内环境是小作坊也能做出电动车, 但产业化和做出单件产品毕竟是两回事。不管是启辰自主品牌还是启辰电动车东风日产做这些事情没有政治企图,只是按照市场需求和经济规律做事情。 (李光曼)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