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蒋玉滨:K系为东风悦达起亚带来勃勃生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5:22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在峰会上的演讲。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蒋玉滨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

  蒋玉滨:尊敬的各位专家,同行和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在贵阳相聚,很高兴组委会给我这次机会就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提升跟大家一起交流。

  汽车行业犹如过山车,忽高忽低跌宕起伏,但汽车改变人生、提高品质的魅力永在,因而无论政策、环境、灾难怎样变化,都不能阻止车轮向前。

  今天我的汇报提纲总共分三部分:1、东风悦达近年的发展状况;2、K系列辉耀登场;3、品牌提升漫漫长路。

  一是东风悦达这几年的情况,自2002年销售两万台发展至今年预计的43万台,企业销量增长21倍。产品从原来的两个产品:普莱特、千里马,发展到现在全系共九个产品。产品线不断丰富,特别是针对为中国市场投放的K系列的诞生,使品牌力也在同步提升,这张图中,可以看到红色线表现东风悦达企业,02年到05年是高速发展阶段,06、07年当时汽车遭受滑铁炉有两年进入低谷。但是从08开始我们企业进行一系列营销思路的转变和新产品投放策略的调整,又每年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快速增长。目前02年至11年累计销量140万,2011年1-7月份累计销售二十二万两千一百五十八辆,增长25%。2011年1-6月份以19万成绩名列行业第11位,高于行业9%的平均水平。6月份完成三万一千台位于行业第八位,七月份也是第八位左右,同比增长率42%,这样的增长主要来自智跑、K5、K2三款新车的增长。

  第二方面内容是K系列辉耀登场,2011年企业经营方针是实现三个挑战:销量前十,IQS前十,CSI前十。后面两个前十是目标,销量挑战确要今年努力实现,完成K5、K2的成功上市,实现43万的销量目标。

  全年共围绕商品、渠道、营销、品牌四方面展开工作。在商品方面,对应中国市场做了K2全球首发,同时K5、K2、K2两厢车以及年度改款车,将共同支撑起2011年的商品建设体系。网络建设上,采用4S店和2S维修店并行方式。今年4S店建设完成360家,实现营业能够达到330家,目前开业300家4S店。另外还有60家城市展厅是K5的城市展厅。

  这是3月10日精英格调新典范K5在上海上市的情况,东风悦达起亚K5的上市,不仅仅是一款新车上市,更主要是东风悦达起亚希望由此使得品牌向上,进入中高级市场领域。因此这次上市格外重视,通过一系列有计划、有目标的广宣活动,是K5在中高级市场上得到认知。D2级别市场,虽然只有12%销量,但却是东风悦达起亚十分重要的战略市场。销量提升一定要有丰富产品线提升,所以D2级别市场投放了K5。从图表上我们可以看出,D2级市场竞争力更加尖锐,品牌力更强。人们在选择它的时候可能周围的评价占了选车更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前13名销量占到全体销量93%,就是D2级别产品更加集中。

  K5的品牌定位为精英格调新典范。在代言人方面,我们先后筛选了非常多的形象,有体育明星、电影演员以及行业精英,但通过对K5的调研,我们发现很多人评价K5非常完美,像一件艺术品,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音乐指挥家张亮,他是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维也纳音乐学院钢琴、指挥双博士,虽然张亮是"小众化"精英,但是他给我们一个方向,一个品牌向上的方向。通过对D2级别市场调研,发现外观设计和口碑对人们评价非常重要。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思考怎么样把K5提高到一个阶段。我们进行了迪拜媒体试驾会、三亚媒体试驾会、纵横中国K5型大型路演活动以及商圈用展示、客户鉴会等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但让我们最能够高于其他品牌,最可以影响消费群的就是:围绕彼得希瑞尔来进行的品牌宣传和营销活动。为了更深层次的表达我们产品设计理念,我们还在广州的时候运用在广州车展期间举办简约直线美学-起亚的设计策略的专题演讲会,邀请全国35家权威媒体、52名清华、同济等知名学府汽车专业学生与设计大师现场对话,阐释K5的设计灵感,进一步扩大新品的认知度。被媒介誉为汽车设计的最高学堂。另外,还在CCTV2《车风尚》栏目进行了皮特先生的高端访谈。3月10日,精英格调新典范K5新车上市发布会,首次将120人交响乐队带到上市会场,请大家听一段音乐会的小片子。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份,我们又上了K系列第二款作品K2。K2作为起亚首款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精品家轿,K2的上市,不仅丰富了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矩阵,更是企业深耕细作中国市场的重要车型,其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商品性能和出众的设计风格,也承载着"K系家族"提升企业品质及品牌形象的重要使命。

  全球首发,欧美设计队伍,K5格调延续,是K系列一个新作品。在品牌定位上是城市锐行派,为那些不好高骛远,追求高品位的年轻群体,它的诉求卖点仍然是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K2的试驾是在湖南张家界举行的,K5小兄弟K2试驾获得一致的好评,被媒体朋友戏称为小帅虎。和每一次新车上市一样,结合它的目标用户群,在成都我们设立以充满青春活力年轻的歌友会形式上市。邀请成都籍歌手张杰出席上市会并献唱,他时尚活动、积极进取的风格与K2客户群体和产品诉求非常搭调。同时,我们也想用不太平常的手段和让世人惊奇的表现形式向大家展现K2,请大家欣赏一段广告。

  第三方面内容品牌提升漫漫长路。我们在全方位开展品牌提升工作,只要是有机会展示品牌,我们都会非常重视,像对车展我们ABCD类车展都进行了活动;在体育营销上,结合CTCC房车赛、篮球赛事、K5杯高尔夫冠军球赛;在音乐营销上,我们策划K5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在公益事业上:我们今年将完成中国十所希望小学奠基,同时还有十所希望小学竣工。在网络上,所有的营销活动将全部通过网络同步跟进,也将展开微博+SNS社区的互动式营销及其他丰富多彩的网络活动。在电视广告方面,我们特别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五套进行重要宣传,去年在中央台电视上同比例,电视节目占总广告投放50%多,中央电视台在我们整个投放中占了65%到75%。中央五套每天晚上有五次广告,有K5和K2的广告,我们与CCTV携手年度合作,所以每天晚上只要一打开中央电视台都可以看到。另外在品牌管理建设上,我们做了销售精英大赛,通过4S店竞赛的形式,强化终端的品牌管理,激发全体销售业代学习热情和品牌自豪感。今年我们先后赞助了6月份的东亚男篮锦标赛,8月份的斯坦科维奇杯和9月份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为了能让K5、张亮和消费者形成完美的互动,专门制定K5之夜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将高雅的艺术拉回到消费群非常熟悉的电影之中,从而强化品牌美誉度及影响力。

  近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在行业机遇和自身的努力下快速发展。

  K系列的诞生,为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和良好开端。

  极具设计魅力的K5,率领东风悦达起亚进入中高级轿车领域。

  品牌提升建设,长路漫漫……

  但我们坚定信念、坚持努力!

  就像不能停止的车轮,永远滚滚向前!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