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二手车外销遭手续制约 办理需7-10天时间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8月08日07:17

  在6月份成交量首次超过新车销量后,北京二手车交易在7月份延续平稳态势,销量及价格基本没有大的波动。不过,二手车外迁效率低下正逐渐成为影响4S店新车置换率的突出问题。

  外迁渠道基本打通

  限牌政策实施以来,提高置换率成为北京各家经销商提升新车销量的发力点,于是加快二手车外销成为当务之急。在过去半年中,北京很多新车经销商都在拓展二手车外销渠道,有和当地经纪公司合作的,也有直接在外地开设网点的,“从目前来看,外销渠道与去年相比有很大完善”,北京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刘华林表示,虽然部分地区有多种限制政策出台,如限5年以内车型,国三标准以下车型不能进入等,不过这些措施对于二手车外销的限制作用并不大。

  北京一家经销商集团二手车负责人介绍,今年与往年不同,北京经纪公司失去了对外销二手车的定价权,只能由外地市场来决定,从整体来看北京二手车价格难以有明显回升。

  外迁手续繁琐影响交易

  相比部分地区限制政策,多家汽车经销商认为,目前最影响二手车外迁的是手续过于繁琐。限购前北京二手车本市过户率在90%以上,外迁比例较低,因而相关部门未为二手车外迁设置专门机构。“二手车本市间过户已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天就可完成所有手续,但外迁要繁琐很多,”刘华林表示。“二手车外迁手续本身就很复杂,除了过户之外,还需要提大档、提小档,并且办理点很分散,提小档还得根据车辆登记地点到不同城区去办理,这样完成一辆车外迁至少需要一周到10天的时间,碰上外地经纪公司来办理,因对北京不熟时间就拖得更长了,这不仅影响了效率,也增加了成本,”北京车易拍副总经理杨雪剑表示。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