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回归A股IPO计划获批 拟发3亿A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8月08日07:36

  继比亚迪之后,又一个本土汽车品牌回归A股得以实现。中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2333.HK, 简称:长城汽车)8月3日表示,中国证监会已批准该公司在上海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该公司表示,计划发行不超过3.04亿股A股。受回归A股获批消息的鼓舞,长城汽车H股价格4日一早高开3.56%。

  长城汽车对回归A股消息一直保持低调,长城汽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处于缄默期,不方便接受对外采访。”

  长城汽车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长城汽车拟发行不超过3.04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含10.33亿股H股)的10%,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招股意向书刊登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H股平均收市价的90%。目前,长城汽车H股20个交易日平均价为12.337港元。长城汽车并未说明计划通过A股发行筹集多少资金,但表示该公司打算将A股发行所得中约人民币31.7亿元(合4.9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提高产能

  长城汽车称,募集资金将用于投入发动机、变速器、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和车灯等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扩产项目,具体包括:计划用4.1亿元用作年产10万台柴油发动机项目、5.7亿元用作年产30万台发动机项目,及5.7亿元用作汽车车桥及制动器项目等,共投资31.7亿元。如果募资量小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量,不足部分由公司通过自筹方式解决。大力发展乘用车业务需要大量资金——长城汽车计划将年产能从40万辆扩张到80万辆,其中天津基地一期将于本月投产,未来整车产能达40万辆。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