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并未丧失驾驶乐趣 体验雪佛兰沃蓝达Volt

来源:《汽车族》 作者:王疆 靳军
2011年08月09日07:34

  在试驾沃蓝达之前,我们所有试车编辑都感觉到一丝惴惴不安。我们未来的私人交通就要靠他吗?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同样是4 个轮子、可乘4 人,想象中的未来交通工具应该比这要绚得多呀!我们会就此同传统汽车告别吗?真的会很怀念那款66 年的雷鸟!且慢,除了省油,沃蓝达能够像雷鸟那样给我们更多驾驶乐趣吗?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图解 图片

  你可能已经了解,沃蓝达始终都是靠电力驱动的。这台149 马力的电动机足够强大,足以将1693 千克的沃蓝达迅速推进到113 公里/ 小时,而无论有无汽油机的帮助,纯电动EV 模式下最高车速也能到达163 公里/ 小时。但有一点很重要,当电池(16 千瓦时)精疲力竭、汽油机被唤醒后,一旦速度超过113 公里/ 小时,跟汽油机连接的发电机就会与变速器中的行星齿轮组结合,从而使汽油机和驱动轴产生了机械连接,这样,高速时的传动效率便提升了10 15%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EV 模式下,我们测试的96 公里/ 小时加速成绩为8.8 秒,若有汽油机参与,成绩为8.7 秒。在全力加速10 秒钟后,电动机功率会下降以避免过热,此时如果有汽油机的参与,汽油机带动发电机产生的电流会弥补这一功率损失,继续维持强大的推进力。由于这一点的不同,EV 模式在性能上的不足逐渐加大——113 公里/ 小时加速用时11.3 秒,落后混合动力模式0.6 秒;如果加速至160 公里/ 小时,差距则有6.8 秒之多。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款雪佛兰车不属于运动类型,但还是比插电混合动力版普锐斯快了许多,后者0 96 公里/ 小时加速为9.8 秒。在加速和操控测试中,他与2.4 升的雪佛兰Malibu 并驾齐驱。两者的8 字绕桩成绩同为28.4 秒、0.59g,在车重多出103 千克,又使用低滚阻轮胎的不利情况下,沃蓝达96 公里/ 小时~ 0 制动仅用了36.3 米,比Malibu 仅多了0.9 米,非常了不起。反之,普锐斯沃蓝达轻了171 千克,除侧滑极限不错、达到0.78g 外,在8 字绕桩中落后上述两款雪佛兰0.4 秒,96 公里/ 小时~ 0 制动距离为40 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Volt沃蓝达满意度:76分  排行

雪佛兰Volt沃蓝达

实拍图片:1037

评测文章:1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4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