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轻卡轻客淡季很淡 区域性市场成增长关键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 裕
2011年08月10日09:45

  据记者调查,上半年轻卡市场凸显出与往年形势相差较大的局面,即旺季不旺、淡季不淡。轻卡市场的传统淡季是在每年的7~9月,目前7月已过,单看江淮汽车产销数据虽有失全面,然而记者从部分轻卡经销商口中得知,销售也并不乐观。

  早前,某轻卡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接下来的7~9月传统淡季,目前多数轻卡企业并未表示出过于悲观的态度。“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多数企业已经解决燃料消耗量限值政策方面的问题,所以7~9月会有部分需求得到释放。另外,7月1日开始实施的治理超载政策如果得以严格执行,同样会释放一部分市场需求。原来只用一辆车来拉货,现在可能需要投入两辆轻卡进行运输。”该负责人表示。

  然而,当8月5日记者再次拨通该负责人电话的时候,他表示:“目前市场情况仍然不好。”

  “7月卖得不是非常好,因为是传统淡季,市场与上个月相比还差一点。”某品牌轻卡经销商告诉记者。

  从近几年销量走势可以看出,轻卡爆发式增长主要集中在2009年和2010年,一是大环境好,另外相关政策促进了轻卡行业的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销量的下滑在情理之中,经过了两年的高增长,行业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

  另外,在轻卡市场上,不难发现自“汽车下乡”政策取消时,仍有多数轻卡企业针对农村市场进行降价促销,包括江淮福田、东风股份和五征等轻卡企业,都进行降价幅度不一的促销活动,目的无他,只因农村市场是一块诱人的“蛋糕”。

  “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北京、广州等大城市,汽车市场已经较为成熟。将来小城镇和农村才是广阔的市场,所以,很有必要推出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并使营销网络下沉。”某轻卡企业相关人士说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