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马汽车上半年销量达11.39万辆 增长72%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2011年08月10日16:34

  今年以来,海马汽车这家相对保守的企业表现出的稳健增长令人吃惊。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行业平均增幅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海马汽车销量达11.39万辆,同比增长率达72%。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汤斯表示,上半年海马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的原因是福美来三代、骑士等产品进入市场成长期和成熟期,拉动了产销量的增长。

  记者注意到,福美来三代的销量占据海马汽车36%的份额,看来去年11月上市的福美来三代的确不负厚望,一直热销不衰,未来也许将承载海马汽车2011年50%的销量任务。

  事实上,福美来的占比过大,对于海马汽车来说并非好事,其丰富的产品线足以使海马有信心在未来突围“福美来”。

  实际上,随着海马骑士新普力马丘比特海马王子福仕达等产品的销量提升,也逐步改变了过去人们对“海马只有福美来”的认知。改变这一认知的途径只有一个:研发。就在六年前,当海马汽车与日本马自达分手时,人们还在担心海马是否会因为缺乏核心技术而导致“空心化”,从而是否一蹶不振。

  海马汽车董事长景柱对此有清醒的认识,他当时提出“全局之重在海马海马之重在研发”,因此研发成为景柱为海马规划的蓝图中最关键的一步。在他看来,研发是产品性价比之本,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之源。

  据介绍,几年来,海马已投入20多亿元,开发出福美来二代和三代、海马3欢动、第二代普力马丘比特福仕达骑士海马王子等多款车型,申请国内外专利200多项。“十二五”期间,海马汽车计划再投入50余亿元,研发并量产18款车型。海马汽车已由单一“A级”平台产品,逐步实现了“A00级、A0级、A级B级”等多产品平台格局的转变。

  目前,海马已拥有上海研发基地、海口技术中心、郑州技术中心、新能源研发中心和海马汽车研究院等研发机构,涵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整车工程开发,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合作,构建了较成熟的研发体系。

  事实上,“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成为海马汽车产品研发和技术进步的见证,从最初福美来二代获2006年最佳市场表现奖,到海马3于2007年荣膺年度大奖和2008年最佳操控奖,再到海马欢动获得2009年最佳操控奖,海马汽车研发得到了业内专家和消费者的认可。

  在技术研发不断取得进步、产品线逐渐丰富的基础上,接下来海马汽车需要考虑的将是如何“突围”福美来,从一枝独秀,达到百花齐放的境界了。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