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7月乘用车销量再跌6.1% 8月环比或会增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2011年08月10日08:43

  8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下称“乘联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及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在“8月汽车政策与市场研讨会”上发布7月乘用车销售数据:7月份,狭义乘用车(轿车、MPVSUV)销量为83.94万,环比下降4.6%,同比增加7.9%;广义乘用车(狭义乘用车、微客)销量为95.77万,环比下降6.1%,同比增加3.6%。

  十强差距拉大

  在7月广义乘用车企业销量十强榜单上,上海通用以9.4万辆继续领跑车市,一汽大众以9.2万辆紧随其后,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分列三到五位,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奇瑞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悦达起亚分列第六到十名。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企业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的差距渐行渐远,以第五名东风日产和第六名北京现代进行对比,东风日产7月份销量为6.9万辆,北京现代则为5.2万辆,两者差距1.7万辆。而第六名以后的车企销量相差都在5000辆以上。

  自主品牌占有率继续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自主品牌车企业的市场份额继续出现下滑。据乘联会统计,去年上半年自主品牌狭义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为33%,今年降至32.2%,而且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各月的市场占有率均比去年同期低。

  主要原因在于1.6升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取消;车船税把优惠的排量从1.6升提高到2升;特别是合资企业产品下压,使自主品牌A0级轿车和SUV的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加上合资企业产能近期提升,大量挤占自主品牌汽车市场。

  此外,国家鼓励购买和使用小排量汽车的政策至今没有实质的内容,造成1.3升以下乘用车市场萎缩;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技术和质量进步极快,一些新车的技术质量已经超过某些合资企业的产品,但用户不知道;未来政策走向对自主品牌产品不利因素多,如节能车标准和补贴的变化、鼓励“合资自主”品牌等。而北京、贵阳等地的限牌政策使自主品牌率先受到挤压。因此今后几年是内资汽车企业最艰苦和最关键时期!对此,新华信则指出,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必须从粗放式研发生产向集约式转变,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产品竞争力上仍有很大差距。

  8月环比会增长

  据乘联会预计,虽然市场预期不乐观,但是8月份有23个工作日,是日历日和工作日最多的月份,且放高温假的企业少,可以生产和批发更多的汽车。但是8月份又是最热的月份,这个时候买车会是很受罪的事,有减少终端销量的因素,但是在接近月末时,天气开始转凉,又临近开学,年轻父母会抓紧购买接送孩子的乘用车,以及金九月前的车市提前预热,月底销量会较大地增加。

  此外,近期石油价格一直是在剧烈波动,继续扰动一些潜在用户购买的决心。因此8月份狭义乘用车的国内零售数环比会有所增长,但是同比的增长率会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