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国际化步伐加快 1-5月出口达55249辆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2011年08月10日17:28

  连续数月出口创新高,全球市场布局更加合理,避免了因某单一市场的变化所造成的市场风险,奇瑞的国际化步伐在进一步加快。

  回顾奇瑞10多年的发展历程,从1997年建厂到2007年8月22日的第100万辆下线,奇瑞用10年时间迎来了首个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100万辆;时隔近三年的2010年3月,奇瑞又率先迎来了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个200万辆下线;在不足一年半的时间内,奇瑞又将迎来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个300万辆下线。

  奇瑞成为中国最早的自主汽车的代表,一度被看成是中国汽车产业自主的化身,甚至超越某些跨国汽车企业跻身中国汽车产业前三名。奇瑞曾四年参与“爱我中国车”的评选,四年获奖,其中具有标志性的A3三厢以动感流畅的造型、优越的操控性能和高品质的制造工艺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全票通过摘获年度车型大奖。

  在光环的背后,扛着自主大旗的奇瑞也有些艰难,他们在尝试变革的同时也遭遇质疑。在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研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表示,合资品牌的成本不断下探,而自主品牌的成本却在不断上升,新形势下的自主品牌该如何发展?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的优惠政策退出,加上北京这个超大城市实行了限购政策,对以小排量乘用车为主的自主品牌车企带来的影响不小。

  墙里开花墙外香,奇瑞在国际市场的大幅成长凸显了其近年来在全球市场布局方面的前瞻性眼光。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已达273506辆,其中出口55249辆,同比增长83.8%;并在4月份实现累计出口50万辆,并成为国内第一个出口达到50万辆的汽车企业;5月、6月再次帅新新高,同比增长88.5%,已完成全年12万辆任务目标的59.9%,为提前完成全年出口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奇瑞在国际市场的大幅成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奇瑞近年来在全球市场布局战略的成功,避免了因某一单市场的变化所造成的市场风险,提高了奇瑞的抗风险能力。”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说。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