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帅铃销量高速增长61% 高配置是秘诀

来源:《汽车观察》杂志 作者:栾寅征
2011年08月10日18:23

  与以往低调地突出性价比不同,在今年4月江淮帅铃Ⅲ的上市发布会上,江淮表示,此次上市的江淮帅铃Ⅲ,是江淮汽车整合全球资源,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一款世界级轻卡产品。突然地高调转变让很多人感到不解:难道江淮的风格变了?还是新产品有了什么提升?

  帅铃异动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2011年1月~5月,全国汽车市场整体上小幅增长了4%,其中乘用车增长6%,商用车出现了3%的下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国内轻卡市场除了2009年的高增长和2010年的高销量,2011年的两项情况均为2007年以来最低。在不景气的整个市场环境下,江淮创造出了同比11%的增长佳绩,其中帅铃系列更是实现了同比61%的高速增长。这又是为什么呢?

  过去江淮与世界一流产品相比虽然存在一些差距,但价格却要实惠得多,对比国内的其他产品,江淮虽然价格偏高,但品质和性能又高很多,正是这“一高一低”导致了帅铃的市场份额逐步提升。

  而新上市的帅铃Ⅲ,从产品配置上看,全车系标配了气动刹车和ABS防抱死系统,这在国内的其他同类竞争产品中还不多见。驾驶室内部多项人性化设计打造出的轿车化驾乘环境让驾驶者几乎忘记这是一辆卡车。金属漆、仿桃木仪表板、中控锁、动力转向、倒车雷达、CD机……整辆车从里到外的配置江淮都毫不吝啬的加到满分,剑指高端的决心一览无余。可见,原来是拥有了新的市场竞争利器,江淮一贯务实的风格依然没变。

  行业调整

  这样的变化不仅是江淮,整个轻卡行业也呈现出了冲向高端的趋势。江淮商用车轻卡营销公司总经理顾德华告诉《汽车观察》记者,按照产品的高、中、低角度划分,中国不同档次轻卡产品的市场份额大体上呈现出“1、3、6”的市场格局。具体来说,高端产品和技术依然被日本五十铃占领;以东风、福田江淮为主的企业支撑起了中间阵营;剩下的产品共同组成六成的低端市场。但是,随着现代物流系统逐渐成熟和交通路网设施逐步到位,处于低端市场的“6”逐渐缩小,“1”和“3”所代表的中高端市场正在扩大。

  有数据统计,由于受到购买优惠政策退出的影响,国内轻卡企业的低端产品出现了一定的下滑,某经销商告诉记者,在今年年初的前几个月,低端轻卡的销量同比下降30%~40%。相反的,附加值较高的高端轻卡2005市场销量只有5万多辆,其市场份额只占整体轻卡市场的5%左右。2010年达到10多万辆,其市场份额约占到整体轻卡市场的10%左右。预计2020年,高端轻卡将达到50万辆,市场份额将占到整体轻卡市场的35%。

  2010年10月,福田欧马可C280采取高价高配的策略,开始尝试在9万元~15万元的高端市场布局;今年3月,东风凯普特N系轻卡上市,加上一个月后上市的帅铃Ⅲ,国产轻卡直接向占据高端市场的江铃庆铃发起挑战。

  有业内人士称,高端轻卡用户买车时很少关注价格,他们更重视车辆的整体性能,对车辆出勤率的考察尤其严格。很多购买高端轻卡的用户从事长途运输,这对车辆的可靠性、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以及油耗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于是,有了这样的客户需求,高端产品的份额自然出现提升。

  着眼海外

  那么,这款集成众多高端配置的帅铃Ⅲ真的能够在全球一流轻卡市场中夺得头筹么?翻开一份通常被认为是国内高端轻卡代表的庆铃宣传资料,对比后记者发现,在助力转向、驾驶室人性化设计等方面帅铃Ⅲ已经完全不落后于前者。另外江淮为了达到冲向世界的目标,对其他国家的市场情况作了深入的调查,调查显示,与国内轻卡多为平板车和带厢车的情况不同,轻卡在国外不但定位高端,而且基本全部是专用车辆。顾德华告诉记者:“轻卡专用化是大趋势,在国内高端轻卡用户他们对运输效率、对准点率和产品品质的要求更高。”

  不仅如此,高端轻卡领域中对于高端动力的需求也很迫切。目前搭载在帅铃Ⅲ上的是一台江淮最为成熟的4DA1发动机江淮表示,这只是帅铃Ⅲ当中的一个系列,未来一定会出现更先进的动力解决方案,时下国家对于节能环保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难想见在不久的将来,内有国际化强大动力、外有全套一流配置的帅铃Ⅲ,与世界高端产品的过招中一定有着不俗的表现。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