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七月汽车销量增长 库存不足阻碍恢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11日13:41

  搜狐汽车8月11日讯 据《汽车观察》网站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们7月份等待着一些市场关键性的因素,受此影响美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着不景气的状态。直到8月2日,美国债务危机短期得以解决才消除了对当前经济的恐慌。7月份美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达1059097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9%。季节性调整后美国汽车年化销量(SAAR)为1220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但是较6月的1140万辆和5月的1180万辆出现了一定增长。总体来看,7月份的市场并未能够像第一季度那样出现快速提升,不免令人有些失望。

  拖累市场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主要是日本震后导致日本汽车品牌的供货出现问题,持续升高的油价,以及对美国经济的新的担忧。Edmunds高级分析师卡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7月份的销量结果要高于很多的之前的预期,但受到负面因素的影响仍然失去了一定的市场机会,在这一点上不如之前的预期。另外库存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8月将是一个重要的月份。除了因为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外,还因为库存状况不像之前预计的那样乐观。不过8月将暗示我们下半年的业绩会是如何。

  通用汽车7月份在美国共售出了214915辆汽车,同比增长了7.7%,与6月持平,但仍使通用汽车今年的销售进度提前了16%。在库存不足方面,通用雪佛兰Volt是个例子,因为公司准备生产其他车型降低了Volt的产量,这款车型只售出了125辆。

  福特7月份的美国汽车销量为189315辆,同比增长了6%,随着新车的上市以及林肯品牌的复苏,福特将继续延续销量增长的势头。福特美国销量高级分析师皮帕斯(George Pipas)表示:“小型车的销售7月继续受到库存有限的抑制。”超小型汽车的平均库存供应天数是34天,而紧凑车型的平均库存供应天数是30天,而行业整体的平均库存供应天数是54天。“轿车7月的市场份额要低于6月。而多功能汽车在整个行业内都出现了增强。福特认为,其7月销量原本应该更好,但是小型汽车的供应困难一直持续影响了业绩。福特嘉年华7月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8%,该车型的库存供应天数只有20天。

  丰田7月在美国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为130802辆,主要是由于丰田疲于应对日本大地震后供应链的崩溃。丰田7月在美国的产量环比增长了18%。但是丰田汽车的美国供应商却出现新车刚到就被售出的情况。在8月初的时候,丰田在美国的库存量仅有15万辆,7月时的库存量为18万辆。丰田负责美国业务的集团副总兰迪-普夫朗霍普特(Randy Pflughaupt)表示:“库存不会像我们想的那样快获得重建。库存会被经销商很快转化为销售额,所以丰田库存情况改善的步伐要比我们当初预计的缓慢。或许今年过后库存才会回到2010年的水平。”

  本田7月在美国销量不佳。共售出80502辆汽车(包括本田Acura两个品牌),同比下滑28%。除Pilot外的其他车型的库存都出现了巨额的2位数下滑:Accord下降了25%,Civic下降了37%,Fit下降了22%,Insight混动车下降了45%,Odyssey下降了32%。本田北美分部的常务副总裁约翰-孟德尔(John Mendel)表示:“我们期望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提高库存水平。大多数北美工厂将在8月时恢复满负荷生产。”

  现代汽车7月在美国的销量为59561辆,同比增长了10%。索纳塔售出了20884辆,同比增长17%;不过伊兰特却因为库存不足仅售出了15181辆。

  起亚7月在美国的销量也非常好,达到了45504辆,同比增长29%。Sorento CUV引领了起亚的整体销量,该款车型共售出了13262辆。但是Rio车型却因为起亚清理旧库存以引进新版超小型汽车而出现下滑。

  斯巴鲁汽车仍在设法解决因日本地震造成的汽车不足的问题。其7月销量下降了9.39%至23983辆。巴鲁汽车(美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Thomas J. Doll表示:“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我们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提高库存水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