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帮你省93号油! 搜狐汽车试驾君越eAssis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ison
2011年08月15日00:00
性能更偏重稳定和舒适性

  说完了君越eAssist的技术特点,接下来我们便要谈一下对他的驾驶感受了。作为一款2.4L SIDI混合动力车型,他的动力性也仅仅是停留在2.4L这个级别,提速感并不能和2.0T版本的车型相比较,而最大的感受更多的是舒适性和直观的低油耗。

君越eAssist试驾

  如果你对君越2.0T的动力性能感兴趣,请观看《动力高效 安吉星服务周到 试驾君越2.0T

  在起步之初,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我不禁怀疑了一下自己的踩踏力度。轻柔的输出动作得到了迅捷的反应,此时得到的动力输出能够明显超越许多传统动力同排量车型。这种起步的轻灵感是得益于电动机助力发动机起步,由于电动机输出大辅助扭矩,在冷机状态时给发动机提供助力,起步时扭矩输出较普通车型提升40%,功率输出提升72%,比普通车型点火启动的方式节约很多燃油。

君越eAssist试驾

  行驶过程中,虽然我不停的加大油门踏板的力度,但车辆的提速感并不明显,转速也始终在1500-2000转之间。但即便如此,车速还是会线性的提升,在正常给油情况下,车速能很轻松的达到140km/h。即便是在这样的速度下,我们也不会明显的感觉到车速很快,因为君越的减噪静音效果非常好,风噪和胎噪都不会轻易地传到车内。相对的问题是,在按喇叭的同时,我们也几乎听不到鸣笛声。

君越eAssist试驾

君越eAssist试驾

  在你需要释放极限动力的情况下,将油门踏板踩到底,变速箱会有一个明显降挡动作。此时你能明显的感觉转速提升带来的轰鸣,不给力的是车速的提升并没有随着踏板力度或是轰鸣声的加大而爆发,也许这是君越eAssist注重节油性的调教,也许是偏重舒适性的特质。总之,它并不能带来极大的提速满足感。

君越eAssist试驾

  在时速达到180km/h的时候,君越eAssist的稳定性依然很好,车身不会发生发飘的情况,同时随速转向助力也会让你对于方向的掌控很有信心。

君越eAssist试驾

  在松开油门踏板滑行时,发动机会自动切断燃油,来实现零油耗,只是如果此时转速较高的话,你会很明显的感觉到一个很强烈的冲击,类似于高速驶过减速带的感觉。当然这也是在极限情况下的驾驶感受,通常的驾驶中并不会出现如此大的冲击感。

君越eAssist试驾

  而当你在进行刹车动作和减速滑行时,系统会通过电机回收制动能,对115V锂电池进行充电,使动能转化为电能存储于锂电池,实现循环使用。

君越eAssist试驾

  在遇到红灯停车时,保持“D”挡并踩住制动踏板,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松开制动踏板或切换至其它挡位,电机则会将发动机带至怠速转速,同时恢复供油,发动机正常工作驱动车辆行驶。这也是君越eAssist降低城市堵车路况中的油耗值和排放量的一项设定。

君越eAssist试驾

购买建议:省油节的舒适型中高级轿车

  作为此车的最大亮点和最大卖点,燃油经济性是不可不提的一项重要数据,据通用的官方数据显示,运用通用汽车最新的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技术,实现比同级传统动力车型节油20%。根据测试数据,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90km/h等速油耗为百公里5.2L,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7.2L。而我们在通过一天大约400km的驾驶后,大约只消耗了半箱左右的燃油,综合百公里油耗在10.2L左右,况且君越eAssist使用的还是93号汽油。

  无论你是一个对地球负责的有着高尚情操的节能环保人士,还是一个对自己钱包负责的表示对高油价无力吐槽的省钱专家,低碳节能都是人们当下唯一的真实诉求。也许电动车会带来前所未有的节能效果,但我们必须承认目前的纯电动汽车还没有成熟到随意量产的地步。也许你对小排量车更有信心,但如果你的爱车身材并不是那么娇小,那么这种信心会把你的耐心折磨的摇摇欲坠。

  那么也许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正是采取了一个折中的方法,在尽可能保证动力性的前提下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eAssist混合动力车正是这么一款有着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中高级轿车,他在满足你日常使用的同时,尽可能的来节能省油,不要忘了,他替你省的可是93号油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君越混合动力满意度:78分  排行

别克君越混合动力

实拍图片:359

评测文章:34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2~28.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