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天津一汽明年推三款新车 A级新车为主打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8月15日07:29

  上周,记者从天津一汽获悉,明年天津一汽将推出威志V5夏利新N3和跨界车R008三款全新车型。与此同时,天津一汽的首款A级车将在2013年底推出。而从2011年至2015年,天津一汽将推出6款汽油版新车,进入CROSS、CUV、SUVMPV等全新领域。

  新威志三厢将换芯

  明年要推出的首款新车将是威志V5,为现款三厢威志的换代车型,其内部代号为091F,即091F EV电动车的汽油版,新车将换装全新的1.5L发动机,取代现有丰田5A发动机,价位预计在5万到6万元区间。

  这款全新的A0级三厢车未来将成为天津一汽未来国民车的主打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680mm、1500mm,轴距为2425mm,新车将标配双安全气囊、可视倒车雷达等在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配置。相较于现款威志三厢有明显突破,而与两厢威志的换代车型威志V2朝着更为时尚灵动的方向变化不同,威志V5作为主流家用车,造型显得更为大气沉稳。

  明年将上市的第二款车型将换代夏利N3,其内部代号为092F,与三厢威志颇为类似,其长宽高分别为4070mm、1615mm、1385mm,轴距为2370mm,搭载1.3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

  首款跨界车R008更时尚

  R008概念车此前已亮相过上海车展,其量产版车型将在明年底上市,成为天津一汽首款跨界车。“这款车将比威志V2更加时尚运动”,天津一汽市场推广部长李磊表示。

  从尺寸来看,R008属于A0级区间,长宽高分别为3920mm、1645mm、1485mm,轴距为2405mm,搭载1.3L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达67千瓦,最高时速大于170公里。R008将首次配备怠速启停系统(ISS),这将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按照天津一汽的规划,到2015年,A0级平台车型销量达到15万到20万辆,除了威志V2威志V5、R008之外,还将有旗下首款CUV产品,代号为T012的车型。“我们未来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将首先在T012上使用”,天津一汽一位主管销售的副总表示。这款同样来自天津一汽NBC平台的车型,在造型上将突出动感时尚气息。

  首款A级车2013年推出

  目前,天津一汽拥有A00级和A0级两个平台,分别基于老夏利和NBC平台升级而来,即将于2013年投产的A级车平台是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而该平台首款产品C011B,将是一款定位为一二线城市家庭和三四线城市主流家庭的三厢轿车。

  目前,暂无关于C011B的更多细节,不过其将搭载4A4GB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变速器,造型上也将实现突破,价格区间在6万到10万元之间。

  未来四年,A级车平台上还将有一款SUV和一款两厢轿车两款新产品。从可预见产品规划中,还暂无A级车以上车型。对此天津一汽销售副总党仁坦言:“我们没有B级车规划。企业转型需要一个过程,从A00到A0,再到A级车,我们需要稳扎稳打,不求太快,但求稳步”。

  作为一汽集团自主经济型轿车基地,天津一汽在产品规划上需要由集团来统一部署。从三大平台的销量规划来看,到2015年,A00级、A0级和A级三个平台分别为30万辆、15万至20万辆和15万至20万辆。以夏利新N3,夏利N5为代表的入门级A00级车,依然是今后主力。

  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