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客车出口第一大单 三千辆安凯校车赴沙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5日11:35

  2011年8月15日上午,“品质•让我们走向世界”——3000辆安凯校车出口沙特发车仪式在美丽的滨海城市江苏省连云港港口隆重举行。来自安徽省商务厅、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港口集团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汽车报、中国工业报、安徽日报等在内的全国50多家知名媒体一起,共同见证了中国客车出口的历史性时刻。

  本次出口沙特订单总共为3000辆,合同总金额达到1.52亿美元,也就是人民币9.9亿元,创下了中国客车出口史上的多项第一:是2011年整个中国客车出口的第一大单,也是中国校车出口的最大订单,同时还是中国向沙特出口的最大一笔客车订单。

  随着发车仪式启动球的点亮,安凯客车出口沙特哈菲尔公司的第一批800辆校车在连云港港口装船启运,远赴沙特。

  安凯斩获校车大单 海外出口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发车仪式现场,数百辆粉白相间的安凯校车形成了一个巨大方阵,气势宏大,从远处看分外惹眼。据悉,本次出口车型是安凯客车根据沙特政府相关规定,和当地客户需要量身打造的12米校车,型号为HFF6121GZ-4A。这也是安凯公司继07、08年出口沙特1000台客车之后的又一次大订单。

  在媒体专访会上,安凯客车相关领导向大家介绍了安凯近年来在出口市场取得的喜人成就,特别是近两年海外市场拓展取得的突飞猛进的进展。从去年实现中国客车首次大批量出口美国,到今年连续取得沙特3000辆、俄罗斯280辆出口大单,安凯客车在海外出口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据悉,目前一些国外客户正在进一步洽谈引进安凯客车的意向,安凯客车在海外出口上可以说是后劲十足。

  在市场营销方面,安凯客车在2010年成立国际公司,整合原来安凯客车和江淮客车的国际市场资源,在海外客户开发上形成合力,另外安凯客车扩充了海外销售人员的队伍,针对客户做更加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在产品出口认证上,今年安凯两款客车通过欧盟整车认证,迈出走向欧洲市场的重要一步,目前安凯客车已经取得包括美国DOT认证、澳大利亚ADR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认证。在配件供应上,安凯客车根据客户的需要,在产品交付的同时准备相应的配件储备,并且还联合当地经销商做配件服务中心,目前,中东、东南亚包括拉美这些重点地区的配件中心已经在建设之中,安凯客车正在全面打造国际化售后服务网络。以上这些有力措施都为安凯客车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成安凯客车今年在海外出口上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品质为先 打造世界客车品牌

  这批出口沙特的校车不光外观十分漂亮,更为关键还是这批车的内在品质。本次发车仪式主题就是“品质•让我们走向世界”,体现了安凯客车视品质为生命的企业精神,安凯客车是用品质打开了中国客车海外发展之路。

  本次安凯出口沙特的车型是安全性要求更高的校车,这必将使中国客车出口在技术层面和产品层面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通过十几年的不断“引进、吸收再创新”之后,安凯客车已经成为拥有全承载技术专利,中国最大的全承载客车生产基地。全承载客车相较于与传统客车,具有整体强度高,车身重量轻,行驶稳定性高,车身布局更合理等优势,这也是打动客户的重要因素。本次出口沙特的客车,在原有车身技术优势基础之上,又针对客车安全性进行全面的改进,满足客户对校车安全性的严格要求。从车窗设计,到座位内饰,再到车体外的安全警示设计,处处都体现出安凯客车对于客车安全的高度重视,体现出安凯客车对产品品质的不懈追求。

  安凯客车是中国新能源客车商业化最成功的企业,目前中国有15个城市正在使用安凯新能源客车;安凯客车是中国旅游客车品牌的佼佼者,安凯景观客车占领了中国5A景区的绝大部分市场;安凯敞篷双层观光车在美国、迪拜、南非、澳洲、香港、澳门等多个旅游胜地运营,使中国城市观光车全面走向国际市场。安凯客车几十年来的发展成就,充分体现出安凯客车在其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力求做到品质最佳,用市场的肯定证明其品质的优越性。

  在国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我国客车走出去是必然的。但要成功走出去,需要国家政策、市场需求以及产品多方面的配合,同时还要对出口地的文化制度方面有比较深入的研究。以本次沙特出口订单为标志,安凯客车一举实现了在海外出口上的跨越式发展,加上近年来安凯客车在各领域的优异表现,这些都表明,安凯客车正在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跨越,安凯客车越来越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客车品牌。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