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保值率在笑你 买车时只看车价很傻很天真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16日13:16

  当你卖车的时候,你会发现,都是10万元买的车 你的只能卖3万元,别人的却能卖7万元

  当你卖车的时候,你才发现,你为自己那辆十多万的冷门车花的钱,与别人为20多万的CR-V花的钱,居然一样多……

  亲,你知道吗?你买辆冷门的爱迪尔,比买一辆飞度还花钱;同理,买一辆UFO耗费的钱,也许和一辆CR-V的相当……请先别说不可能这可不是天方夜谭,看似一倍还多的车价差异,实际购车花费真的可能相差不大,甚至出现倒挂!

  这是我们收集二手车市场成交数据一五一十算出来的:原本5万多元的爱迪尔,4年折旧高达近4万元,而一辆4年前卖9万多元的1.3L手动挡老飞度,折价一般不超过3万元。一辆4年前要卖10多万元的顶配UFO,折价可达6万元,而同龄的原价20多万元的老款CR-V,差不多也就折旧这么多钱。导致这样的结果的原因是:不同车型的保值率各不相同。二手车市场的实际状况也是:车龄对保值率的影响远远高于里程数,特别是对于老车而言。但调查也发现,五万公里之后,里程数对保值率的影响开始减弱。

  保值率差别惊人 十万元车转手价差达四万

  如果你有心去逛逛二手车市场,你会发现无论是二手车市场上的商贩,还是品牌二手车商对不同的车型会区别对待,甚至达到了“偏见”的地步:“一些偏门车型或者口碑差的车型,我们根本不敢收购。而一些热销车型,大家都趋之若鹜,大有志在必得之势。”宏盟市场内,有七年二手车经营经验的李老板指着角落里的一款冷门合资中高级车说:“像它,我们已经摆了两个月了,还没卖掉。”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虽然这款二手车车况还保持得不错,且价格也比同档车型低了不少,但却基本上无人问津。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旁边摆着的一辆车龄车况相仿的合资中级车,价码明显高出很多,但人气却旺得多,不时有买主询价。

  “没有可比性,车和车之间差别就是这么大。”李老板举例说:“我曾经图便宜,收购了一款2008年出厂的很偏门的自主品牌SUV,当时这车新车售价还要十万元左右,后来我花了三个月才终于出手,你猜我多少钱卖出去的。”他伸出3个手指头:“3万元!我亏了好几千元。如果是同车龄的主流合资品牌十万元家轿,市场价码起码应在7万元左右,价差达到4万元。”

  保值率 拼的是综合实力

  “影响一辆车保值率指标主要的核心因素有7个:品质、技术、价格、保有量、品牌、网络、用车成本。”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西区事业部区域市场推广经理代波认为,保值率是一款车型的综合实力体现。他说,“汽车保值率是汽车整车使用成本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使用价值。”

  “但凡二手车卖得贵的车,综合实力一定不差。”精典二手车负责人唐黎斌说,“一般来讲,保有量大、市场口碑好的车,都比较容易卖个好价钱。”

  在去年成都商报和神鸟数据推出的第一份汽车保值率调查中,我们制造了一个“第二车价”的概念,它实质上就是你将自己的车转手卖出时的价格。相对于作为第一车价的新车价格,他们之间的差价就是你真正的“购车开销”。

  例如,你花费10万元买了一辆车,等两年后卖出去,拿了8万元回来,实际上,你用在这辆车上的购车款只有2万元。调查结果显示,同级别车型中综合实力越强的车,保值率越高,这意味着你的实际“购车开销”将随之降低。

  今天,我们联合神鸟数据开展的2011汽车保值率调查报告新鲜出炉,它将告诉你是什么原因造成了不同车型的保值率差异,什么样的车更保值,决定汽车保值率的因素有哪些。

  买车,千万别忽略保值率,提前备课,可避免“车到卖时方恨晚,扼腕兴叹已枉然”。关注保值率,就是为自己省钱,而且是省大钱。

  保值率报告摘要

  3-6年车龄:换车黄金点

  报道显示:七成成都人在此期间换车

  保值率调查,能够告诉你关于汽车保值率的一些规律,无论对新车还是二手车买家而言,都极具参考价值

  3-6年换车最划算

  从保值率角度考虑,什么时候换车最合适?调查显示:汽车使用3-6年换车最划算,而七成成都人是在这时换车的。

  此次调查显示,1年车保值率平均为82.9%,2年为74%、3年为64.9%,4年为55.7%,5年为46.9%,6年为40.3%,7年为33.2%,8年为26.4%。可以看出,3-7年是汽车保值率较稳定的一个阶段,第一年和第二年的汽车保值率下滑相对较快,特别是第一年,总体平均来看,就是打八折,二手车专家的推荐也符合这一趋势:购车后一两年转手卖车最不划算,而买二手车,则是买一两年车龄的二手车最划算。

  里程影响保值率 五万公里是个坎

  随着汽车里程数的增加,里程对保值率的影响会逐渐降低。前5万公里内,保值率下降快;而5万公里后,里程数对保值率的影响开始减弱,10万公里后,里程数对保值率的影响降到很低的程度。数据显示:5000公里车保值率为79.8%,5000公里至5万公里车,平均每增加5000公里,保值率降低2.9个百分点,5.5万公里-10万公里车,平均每增加5000公里,保值率降低1.6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如果你的里程数已经较高了,就不要太在意里程数对保值率的影响,不用省着开了。二手车市场的实际状况也是:车龄对保值率的影响远远高于里程数,特别是对于老车而言。

  微车最保值 紧凑型车降价最快

  如果按照车型类别进行保值率高低比较,可以发现微型车的保值率最高,而紧凑型车的保值率最低。微型车保值指数为56.4。而紧凑型车的保值指数仅为50.9,相较而言,中型车豪华车位居中游,小型车仅比紧凑型车略高一点,排名保值指数倒数第二。仅有微型车保值率一枝独秀,高于车型保值指数平均值。

  神鸟数据分析认为:微型车作为家用入门级轿车,总价较低,随着时间推移,降价空间较小是其保值率较高的重要因素。而小型车紧凑型车作为家用轿车主流车型,商家为争取客户,更多通过降价来获取消费者,价格的变化或许是这类型车保值率低的重要原因。

  二手车保值率

  2000多组交易数据 算出汽车保值率

  2011年保值率调查报告,是完全由数据算出来的,这客观反映了成都车市汽车保值率情况,不掺杂任何主观因素,对消费者而言,参考价值很高。

  同去年一样,我们从精典二手车汽车、建国二手车汽车、港宏二手车、西星二手车,蚂蚁王二手车、百川二手车等品牌二手车商处采集了去年和今年的二手车交易数据,针对二十个受调查车型整理出2221组有效数据,这些资料成了我们分析保值率的根本依据。通过专用统计软件分析处理后,我们得出了最终报告。在去年保值率调查的基础上,今年我们的报告更加细化,并通过浅显易懂的图文,让一些复杂的规律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