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90:关注二手车保值率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6月02日07:00

  目前,有不少车主在买车后3到5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就会因为个人喜好、急需用钱等原因去卖车。于是,市场上出现这样的现象:同时买的价位相同的车,卖出去的时候有的车价格高,有的车价格却低,因此有人就提出将二手车保值率作为选购新车的一项标准。所谓保值率,指的是某种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的易手价格与原始购买价格的比率,它取决于汽车的性能、价格、可靠性、配件价格及维修便捷程度等多项因素,是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

  一般来讲,保值率高的车型共有三种:首先是具有高品牌价值的车型,这类车的品牌价值不会因汽车性能的衰退而贬值,因此它的残值较高;其次是市场上保有量大的车型,这类车型的使用成本和维修费用低,配件便宜,维修方便;三是经典车型,用户忠诚度高,从不缺少购买者。

  如果一款车的保值率较高,那它至少应占上述三大因素之一,毫无疑问,这一定是款好车。而且,在换车时不愁买主,你还可以卖个好价。有不少喜欢德国车的人们,尤其是大众品牌的经济型车,除了喜欢德国车的自身特点外,还有个重要因素就是它的保值率较高,如捷达桑塔纳等,它们在国内的保有量极高,配件便宜,维修方便,费用也低。

   【陈总编提醒】:对于准备买新车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您还在几款车型中拿不定主意,可以先到旧市场上去了解一下同品牌车的旧车价格和保值情况,然后就可轻松做出购车决定。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