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88:实际油耗大于理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31日07:00

  汽车的实际油耗是指在实际使用中汽车的油耗大小,一般用“升/百公里”来表示。但实际油耗是不存在的,或者说总是在变化的。即使同一个人,驾驶同一辆车,行驶同样的路段,其每次的油耗也可能会不一样。可以说,每次的实际油耗量都是唯一的,不可完全重复的,驾驶人多踩一次或少踩一次加速踏板,多坐个人或少个人,都会造成两次油耗的差异。因此,实际油耗只能是个大约数,是对汽车实际燃油消耗的一个大概估计,而且会因人而异,因时而变,没有定数。

  当看到有关部门竟敢公布汽车的实际油耗时,乐得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仔细一看,有关部门所谓的“实际油耗”也是在实验室测得的,只不过它模拟了一些路况而已。可以说他们公布的油耗是另一种“理论油耗”,根本不是什么实际油耗。汽车的实际油耗与个人驾驶习惯和行驶条件的关系最大。

  如果你在实际使用当中发现与理论数据不相符,不要大惊小怪,费了油别闷气,省了油也别忘乎所以,你车的耗油量,不仅仅与汽车本身性能有关,也被你自己的驾驶方法以及老天爷安排的自然环境所左右。

  根据个人的不同驾驶风格和实际用途以及使用环境,正常情况下,实际耗油一般比理论耗油高出20%~40%左右。如果低于这个比例,说明你的驾驶技术或行驶条件比较好;如高于这个比例,则说明你的驾驶习惯不好或行驶条件较差,或者说厂家的理论油耗值标定有问题,或者是你的车况出现了问题。

   【陈总编提醒】:自己测油耗的办法其实非常简单,具体如下 :第一步:到加油站加满油箱。观察里程表,记下此时的里程数 A,但不用记下这次加油的升数 ;第二步:此后每次加油都要记下加油的升数,里程数则可以先不用管它 ;第三步:行驶一千公里或更长里程后,再加满油箱,记下此时的里程数 B,记录下最后一次加油升数 ;第四步:把此期间加油的升数累计起来,然后除以这期间行驶的里程数,即 B-A 的公里数,然后再乘以 100,即得出你在这段里程内的百公里油耗量。如第一次加满油箱时的里程数是12000 公里,然后总共加了 600升油,最后一次加满油箱时的公里数是 17000 公里。你的总行驶里程是 17000-12000=5000公 里, 那 么,600÷5000×100=12升 / 百公里。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