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发布新战略 国产后能否再续辉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08月23日22:13

  8月23日下午,沃尔沃汽车在北京发布最新的品牌战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将稳步推进,实行“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规划,沃尔沃汽车品牌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从2006年7月首款国产车型S40上市至今,北欧著名的豪华车品牌、“世界最安全汽车”沃尔沃,国产化已经五年。

  从2010年8月吉利福特在英国伦敦完成沃尔沃汽车100%产权交割至今,沃尔沃汽车正式被吉利“收编”也已经有一年整。

  不管是此前的国产化,还是此后被吉利收编,都是沃尔沃这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中值得记取的历史性节点。

  就在沃尔沃品牌新战略发布前两天,李书福接受了搜狐汽车独家专访。李书福表示,一年多来,沃尔沃总体运营非常平稳顺利,已经超越了原来所设定的目标,无论从销量、新产品开发的速度,以及用户的满意度、企业的经营效益各方面,都达到甚至超过了预先设定的目标。

  李书福的乐观让我们对沃尔沃这一年的发展有了一个大概印象,那么从细节来讲,这一年来,沃尔沃品牌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面对中国豪车市场的激烈竞争,面对奔驰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的先入为主,注入中国血统的沃尔沃品牌,能否后来居上,在中国延续辉煌?

  对于沃尔沃品牌在中国的未来,李书福表示,沃尔沃今后将在全球执行一套质量标准、一套研发技术体系、一套管理考核标准的原则下,实现在中国的本土化研发、本土化生产、本土化销售目标,全面提升沃尔沃汽车的全球竞争力。

  李书福提到的“沃尔沃全球竞争力”,尤其是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力,如何打造和体现?与奥迪宝马奔驰等强大的竞争对手相比,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很明显是后来者,同时,沃尔沃加速国产化的脚步确实也过于缓慢了一些,多年以来国产化车型太少一直保守争议,沃尔沃将凭借什么优势来追赶竞争对手、维持可持续发展?

  无论是沃尔沃的全新品牌战略,还是其未来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从其作为一款汽车产品的本质来讲,始终都不能与消费者的感受和体验相割裂。那么,沃尔沃国产后,消费者对沃尔沃的中国化、对国产后的产品及价格变化有哪些感受?降价后的产品,在质量、安全以及售后服务是否还会始终如一?中国造“沃尔沃”是否依然是“最安全的汽车”? 沃尔沃在今后的发展中,还应在哪些方面着力改善,以最大限度地满足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需求?

  本期星期三会客室,我们邀请经济观察报汽车版主编张耀东、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总监王秋凤做客,结合当下中国车市尤其是豪车市场的竞争格局,结合沃尔沃的未来战略,与您一起解析“沃尔沃国产之后”。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