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创自主SUV新高度 哈弗H6入合资品质阵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4日17:56

  近日,长城汽车宣布,其首款中高级城市SUV哈弗H6将在其天津新工厂下线,相关人士表示,作为这一尖端工厂打造的开山之作,H6由外到内、由表及里都将被注入国际领先科技的力量,在外观、加工精度、核心零部件质量、车身整体质量、品质控制和车辆安全等方面拥有超越合资品牌的制造品质,将刷新人们对自主品牌的认识。

  外观工艺:喷涂更均匀亮丽

  俗话说“人靠衣装”,人们对一辆车的第一认知便来自于外观,漆面喷涂则是彰显车身外观品质感的第一要素。天津新工厂拥有高水平的现代化涂装车间,可媲美丰田本田全球标杆工厂,从而让哈弗H6的整体观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哈弗H6的涂装由壁挂式自动喷涂机器人完成,可实现车身全覆盖,部位磨合更均匀。配合静电旋杯,可实现自动识别、自动换色、自动喷涂等功能,使哈弗H6的漆面光洁度更高,油漆粒子更小,且喷涂质量更稳定。另外,哈弗H6采用采用了环保型涂料——水性漆,配合“绿色涂装”工艺,真正实现了低VOC排放,实现绿色生产。

  加工制造:模具直供合资品牌

  若想了解整车出品质量,从其加工制造能力便可管窥。哈弗H6的整车模具由长城汽车模具中心独立研发、设计和制造,该中心拥有四大加工机群,来自德国、日本等地的先进设备210余台。其中精加工机群拥有日本东芝、大隈为长城加工质量要求而定制、属国内首创的4台双工作台交换机群,可为哈弗H6实现自动化高速、高精度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模具中心不仅为国内部分知名合资厂商供应模具产品,还出口至日本、巴西等地企业,鼎鼎大名的荻原模具也在从长城订购部分模具,充分说明了长城在加工质量方面已超越了合资品牌的要求。

  零部件质量:耐久性出色可靠

  汽车是千百个部位组成的精密产品,为避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现象出现,需要每个零部件都具有可靠的品质稳定性,这正是哈弗H6一以贯之的要求。哈弗H6从研发开始就以更高标准、苛刻的测试手段保障了各零部件更高的疲劳强度。正是这样自我鞭笞般的品质要求,使得哈弗H6整车的可靠性、耐久性更高,更“结实耐用”。

  以对车辆行驶起关键影响的后独立悬架总成为例,结合汽车行驶、转向、刹车制动等最常见行进状态,对哈弗H6后独立悬架总成进行了垂向、侧向、制动等3个方面严苛检验测试,并且其中每一单项试验都高于行业标准20%以上,每个单项均超出国内其他自主品牌一般标准10万次,试验合格方可装配使用。

  车身整体质量:精准焊装无隐患

  除单个零部件外,车身整体的质量一样值得关注。车身可谓汽车品质的内核,也是乘员活动空间所在,哈弗H6以完善的成型焊装,有效杜绝车身结构性隐患。

  哈弗H6的总拼工位采用ABB特有的Framer形式,并以伺服焊钳取代传统的气动焊钳,焊接更精准,是目前国内高水平的轿车焊装生产线;包边过程采用当前世界先进的机器人辊边工艺,刚性大,重复定位精度高,车辆成型性好,包合密实,外观质量好。另外,总焊线采用了1000Hz的中频焊机,输出电流可接近直流,波形平稳,避免了普通50Hz焊机在焊接中产生的飞溅毛刺等影响焊点质量的现象。

  品质把控:“零调试”打造“零问题”

  长城哈弗系列本就以高品质而在车友中著称,哈弗H6更以前所未有的决心抓好整车品质。除了通过先进的工具和设备来提供“硬件”保证外,还通过流程优化管理,在“软件”层面帮助做好品控工作。

  首先是革新性地倡导“零调试”的先进理念,把品质问题前移,即在线体上进行自检、互检、抽检和巡检,实现“自工程完结”,使得哈弗H6在生产后期所需的调试和修理工作减少,也使得生产一线工作人员能了解和及时改正操作中的问题。其次,吸收先进管理经验,设立ANDON报警系统和品质关口等机制,让每个人都重视和参与到问题的分析解决当中来。这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使得哈弗H6出现生产问题的几率趋向于无,下线即是高品质的车型。

  安全标准:兼顾欧美中的全面防护考虑

  哈弗H6在安全品质方面考虑周到,力求给予人们更高要求、更全面的防护。哈弗H6按照欧盟标准开发,上市前经过不同角度、形式、速度的试验上百(台)次,达到E-NCAP 5星碰撞,超越C-NCAP 5星成绩。

  哈弗H6碰撞试验标准高、形式全面。作为目前最高安全级别的64公里 40%偏置碰撞C-NCAP预计将在2013年实施),长城汽车将其列为开发过程中标准试验型式,该碰撞能量大、考核标准高,是对安全车身和约束系统的严苛考验。除此之外,哈弗H6还引入了美国(正面30度碰撞)、欧洲RCAR等汽车发达国家的碰撞试验标准和方式,保证整车安全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从日常驾车的角度出发,结合常见交通事故形式,哈弗H6在研发过程中还引入了不同角度、速度撞柱以及卡车尾部钻入等试验,后碰试验也历经15~50公里的不同速度、不同形式,以确保整车的全方位安全。

  过往以来,自主品牌汽车或是在外在和内涵方面均难有大成,或是“两者不可得兼”。而哈弗H6可谓自主品牌汽车品质造诣之集大成者,也是长城“三高”战略的最佳体现,通过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的运用,从内外设计观感、做工精细度和可靠性、核心技术掌握程度等方面看,均达到比肩合资品牌的高度。哈弗H6力创自主SUV六大新高度,剑指合资品牌阵营,让人们对这一“扛鼎之作”充满信心,对民族汽车产业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