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金龙客车:以优异品质赢得马耳他人民赞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傅翁
2011年08月25日13:35

  174辆新型大金龙公交车已经在马耳他投入运营1个多月,在此期间,这批车辆运行状况良好、故障率低,经受住了马岛各种各样的考验,并以优美的外观、舒适的乘坐获得了当地政府和市民的一致认可。

  乘坐舒适、人性关怀,获得乘客认同

  马耳他的路况十分复杂,道路狭窄、弯道繁多、起伏不定,这对车辆的底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次出口的大金龙公交车搭载了符合欧五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清洁环保,并且发动机舱经过优化设计,合理降噪。原来的老爷车由于年久失修,发动机咆哮起来让人觉得就如乘坐直升机一般,在车内相互交谈都显得困难,而现在安静的乘坐环境,让人们能够在旅途过程中心平气和得到放松,这前后巨大的变化使得乘客们大为赞赏。另外这批车辆都是低地板豪华公交,装配了最新型的ECAS(车身升降)系统,实现车身高度倾斜度可调,改变了以往车内多级台阶偏高的状况,使老年人和残疾人上下车都方便了许多,这些人性化的设计体现了对乘客无微不至的关怀,受到了马耳他人民的欢迎。

  最让乘客们称道的是新车都装配了车载空调。以前的老爷车没有装配车载空调,搭乘公交的乘客们在夏天都是热得恨不得把头探出车窗来找凉快,遇到全封闭的车辆,大家就像闷在鱼罐头里的沙丁鱼一样,免费桑拿。现在的大金龙公交上配置了大功率的车载空调,强劲的制冷效果给马耳他的夏天带来了无限的清凉,乘客们打趣地说,现在都要带被子上车了,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汗淋淋地黏在座椅靠背上了。从前大家面对炎炎烈日都躲无可躲,而现在隐私玻璃的运用则在很好地抵御了阳光对车内乘客的直射,大家都愿意坐在靠窗的位置,更近距离地欣赏马耳他的美丽风光。

  在瓦莱塔的公交总站,马耳他政府特地为新公交规划了新的车站布局,将原来环绕海神喷泉的格局改为沿着城墙排列进出站车辆。焕然一新的公交总站,指示更清楚、乘车更方便,人们在不同的站台前面,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登车。由于现在采用了新的豪华公交车,甚至使得很多有车一族都放弃了自驾的习惯,他们特意将自驾车停在瓦莱塔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换乘公交车出行,毕竟这样的选择既舒适又轻松,何乐而不为呢?看着崭新的金龙客车在车站内来来回回的不断进出,优雅的身影仿佛百年前的骑士一般经过古老的城墙接受着众人的检阅,这让来自中国的我们内心也感到十分自豪。

新型大金龙公交车
新型大金龙公交车

  技术先进、驾驶轻松,赢得司机称赞

  为了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伦敦更换了一批18米铰接车,所以ARRIVA公司也顺势将这些铰接车转移到了马耳他继续使用,并且还随车一起来了50多名英国司机进行业务支援,毕竟之前马耳他的司机没有驾驶那些大家伙的经验。这些来自英国的司机们都有多年丰富的驾驶经验,当他们看到车场上停满整齐的金龙客车时,都显得跃跃欲试,毕竟以前和来自中国的客车亲密接触的机会并不多,神秘感和好奇感驱使他们都想尝试一下。当他们坐上驾驶座,看着面前先进的仪表,整齐有序的开关按钮,都不由得赞叹一番,当然这时候我们则赶紧为司机展示如何正确地操作车辆。

  唐尼有幸成为第一个试驾的司机,在基本熟悉了车辆操作后,就得到了试驾出发的同意,他利落的启动、操控着变速箱换挡、踩油门、转向,一系列的操作显得行云流水、驾轻就熟,一圈过后,他意犹未尽地对我们说,金龙客车的操控感觉太舒服了,路感清晰、控制灵活,和他从前开的那些欧洲知名品牌客车的感觉一样。之后一段日子,由于公交线路排布等原因,铰接车只启用了一部分,司机们都抢着轮候金龙客车的班,我问唐尼为什么,他朝我眨眨眼,笑着说:因为金龙车的操控比铰接车轻松很多啊!

  据说以前的公交公司只招聘男司机,并且每辆车的司机只能是子承父业,女性是不可能成为公交司机的。但是现在新的车辆新的规则,不仅来自外国的司机可以应聘职位,女性也能成为公交司机。乔安娜来自靠近古都麦地那附近的村庄,她也有幸成为了新大金龙公交车的司机,这在她的村庄里面还成了个不小的新闻呢。我们乘坐她开的公交,刚好沿着通往麦地那的公路路过她所居住的村庄,一路上都能看到那些在田地里、在院子里向她热情地挥手致意的邻居们,她则端坐在驾驶座上微笑着点头向他们回礼,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她洋溢在笑容里面的自豪之情。虽然她之前并没有驾驶客车的经验,但是她很开心地告诉我们,别看这些大客车的车身比小车大许多,但是操控比小车舒服,驾驶的感觉仿佛她已经把握这个方向盘许多年了。

  乘客和司机的感受是对金龙客车最好的肯定,也表明了这批来自中国的客车得到了马耳他人民的认可。事实让我们坚信,金龙客车在马耳他岛的顺利运营,已然成为金龙客车在欧洲市场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