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宇通王文兵:论“十二五”客车发展新思路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8月26日17:57

  第8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客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登陆上海,经过7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客车行业最大的研讨交流平台之一。会上,众客车领域名人齐聚一堂,就十二五期间客车市场的发展走向展开激烈的讨论。宇通客车副总经理王文兵表示看好未来五年客车市场的走向,认为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必将促进客车行业的持续增长。

  需大力挖掘公交市场潜力

  在客车行业的增长中,王总特别强调对于未来公交市场非常看好,他表示:“由于城市化进程深化,消费升级带动居民出行需求扩张,大中型客车销量将持续增长,公交发展也将受到强有力的政策性支持。而且公交由于具有社会公益的属性,往往也会作为一个城市的形象代表而被重视,未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根据有关统计数据,“十二五”期间现有公交客车将有70%需要更新,总量约为28万辆,这样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辆在十二五期间将有48万辆,年均需求近五万辆,而目前公交客车年销量最多只有4万多辆。

  在公交的产品规划中,王总在发言中谈到:“未来五年,公交产品的结构将有所调整,节能环保型公交,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7月20日,宇通投资24.35亿元兴建的新能源基地正式奠基,按照宇通的规划,在新能源客车研发方面,从两个方向来展开工作;首先是纯电动,其次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具体时间段上,到2012年,宇通推出从10米到18米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和7米到14米纯电动城市客车;到2015年,宇通将实现市场节能新能源客车产品的全覆盖。此外,燃气客车也将逐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记者了解到,就在2011年8月1日,首批6台85路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已经在郑州试运行,这是郑州作为国家“十城千辆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试点城市的实质性举措之一。此次投入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无污染、零排放、噪声小,一次充电6小时可行驶200公里,平均百公里耗电80度,即便是按工业用电的电价也仅需80元,而常规公交车百公里的耗油量在30至45升,10月还将有9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可以预见,未来公交市场将有非常巨大的空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