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万中级车新格局 迈腾PK标致508/索纳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8月31日06:41

  ● 座椅空间篇

  作为中级车,消费者更关心车辆空间方面的表现。新索纳塔轴距为2795mm,标致508的轴距为2815mm,迈腾的轴距也达到了2812mm,轴距的加长也是新迈腾最大的变化之一,所带来的乘坐空间也是老款车型所不能比的。标致508新迈腾轴距仅差3mm,那么它们的内部空间表现又如何呢?

  由于标致508的车高仅有1465mm,身高180cm的乘客在前后排仅能获得3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余量,长时间乘坐会感到一些压抑。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新迈腾的车高为1475mm,同样身高的乘客在前后排能获得近一拳的头部空间余量,不会感到压抑。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索纳塔由于车顶设计原因导致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受到限制,同样身高的乘客仅能获得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余量,这与标致508新迈腾在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上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中型车标致508新迈腾的轴距都已领先于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两款车的内部乘坐空间都很宽敞,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车主对空间的需求。身高180cm的乘客在标致508后排能获得三指多的腿部空间,而同样身高的乘客在新迈腾的后排则能够获得一拳以上的腿部空间,能够舒服地找到任何乘坐姿势,在后座跷二郎腿也并不困难。对于新索纳塔来说,相对较短的轴距限制了纵向空间的发挥,即使如此2795mm的轴距也能保证后座乘客较好的乘坐需要。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508的座椅在舒适性和功能性上表现上佳。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标致508轴距比新迈腾长,但标致508座椅设计比较宽大,这也牺牲了一定的乘坐空间。此外,标致508旗舰版车型座椅不仅具备加热、按摩功能(仅驾驶席)外,还具有记忆功能,而新迈腾的这些配置也只出现在尊贵型和至尊型上,1.8T豪华型仅配备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迈腾只有少数高配车型才配有座椅加热、按摩和电动记忆。

大众 迈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迈腾的后排座椅配备有中央头枕。

  大部分车型都存在对后排中间乘客照顾不周的缺憾,标致508新索纳塔同样也不例外,不仅乘坐舒适性不佳而且还没有中央头枕。相比之下,新迈腾配备的后座中央头枕倒是十分贴心。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508

  标致508座椅的设计宽大舒适,皮质包裹相当柔软,舒适性自然上佳,日后长时间使用势必会起褶皱。虽然,新迈腾座椅设计并非与标致508那般柔软舒服,但高配车型座椅中间采用的绒面材质不仅增强了摩擦力而且也十分显档次,保留了迈腾一些原始的运动基因。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坐在后排的你还觉得空间不够用,那么别着急,标致508新迈腾都在副驾驶座椅上靠背上设有调节按键,只要轻轻一按就能在后座支配副驾驶的空间,这点非常值得称道,也非常适合老板们的用车需要。此外,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配配有儿童座椅接口,虽然接口标准不一样,但这对提高儿童的乘车安全是很有帮助的,希望两款车型在日后都不要减配这项儿童座椅接口。

  点评:加长10cm所带来巨大的空间表现在新迈腾上体现得非常彻底,超大的乘坐空间可以让新迈腾可以轻松击败新索纳塔,即使标致508的轴距超过新迈腾,但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方面,新迈腾还是要比标致508更加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现代索纳塔八满意度:93分  排行

现代索纳塔八

实拍图片:2439

评测文章:8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19~24.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98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现代索纳塔八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