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万中级车新格局 迈腾PK标致508/索纳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8月31日06:41

  ● 动力篇

  标致508推出了一款搭载2.0L发动机手动挡车型以及三款2.3L排量车型,2.3L车型是标致508的主力军,未来推出2.0自动挡车型也是必不可少的。这台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配备CVVT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作为标致508的入门级车型,16.97万的价格倒是非常有吸引力。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内饰 图片

  主推的2.3L全铝发动机采用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技术,拥有126kW/5875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30Nm/4150rpm的最大扭矩,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表现达到同级车中等水平,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5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索纳塔搭载了2.0L发动机和2.4L两款D-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21kW/6200rpm、198Nm/4600rpm和132/6000rpm、231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现代自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索纳塔全系2.4排量仅两款车型,2.0L发动机是全系的主打,升功率超过了60kW/L,从数据上来看实力应该不错。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迈腾的动力系统没有任何变化,仍然沿用了之前的TSI+DSG动力组合,其中包括1.4TSI+7速DSG、1.8TSI+7速DSG、2.0TSI+6速DSG,这几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都与老款迈腾完全相同,这里也不在一一赘述。而标致508形成直接竞争的无疑要算1.8TSI车型,118Kw/5000-62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1500-4500rpm的最大扭矩,再加上7速DSG变速箱新迈腾的动力表现确实比标致508来得更加猛烈。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技术层面看,新迈腾TSI+DSG的动力总成是同级别车型中含金量最高的,标致508新索纳塔的动力总成自然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当然,DSG双离合变速箱近期也爆出不少问题,其稳定性和可靠性也成为不少人担心的问题。

大众 迈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新迈腾全系标配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这让新迈腾的驾驶显得非常从容,特别是市区经常拥堵的情况,AUTOHOLD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再也不用频繁地踩刹车、拉手刹、P档、D档来回切换了。标致508同样也有机会配备此项高科技装备,然而国产车型考虑到成本等原因还是最终放弃了电子手刹,这对于标致508来说多少是个遗憾。

  标致508新索纳塔以及新迈腾的前后悬都采用相同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三款车都更多的偏向舒适性,标致508的表现尤为明显。新迈腾由于车身轴距的加长也直接导致了运动性能的散失,虽然悬挂依然很软,但加长的轴距对操控的影响也十分明显,它再也不是当年引以为傲的运动型中型车的代言者,而是现在舒适性商务派的传承者。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标致 508
大众 迈腾
现代 索纳塔八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描述: 2.3L 171马力 L4 1.8T 161马力 L4 2.4L 180马力 L4
发动机型号: - EA888 -
排量(L): 2.3L 1.8L 2.4L
汽缸容积(cc): 2253 1798 2359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汽缸数(个): 4 4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10.8:1   -
最大马力(ps): 171 161 180
最大功率(kW/rpm): 126/5875 118/5000-6200 132/6200
最大扭矩(N·m/rpm): 230/4150 250/1500-4500 231/4000
升功率(kW/l): 54.78 65.56 55.0
燃料: 93号汽油 97号汽油 93号汽油
供油方式: 电喷 缸内直喷 电喷
缸盖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排放标准: 国四 国四 国四
变速箱简称: 6挡手自一体 7挡DSG 6挡手自一体
挡位个数: 6 7 6
变速箱类型: 手自一体 DSG 手自一体

  点评:迈腾在同级车型中技术的领先性是其他车型不能及的,TSI+DSG的动力总成、电子手刹、AUTOHOLD等技术彰显了迈腾的优越性,这一点标致508新索纳塔显然也无法与之相比。当然,只喝97号的新迈腾在日后的用车成本和养护方面也要大大超过这两个对手。


  总结:从价位上来看,新索纳塔标致508在同级车型中拥有很强的价格优势,16.69万和16.97万的起步价有着很强的杀伤力,即使是顶配车型价格也不过25万,而且配置也相当令人满意。相比之下,新迈腾在价格、配置方面确实没有任何优势,如果单纯在价格方面考虑的话,我想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标致508

  价格只是消费者购车一个方面,也并未完全的决定因素,特别是对中高级车用户来说,品牌也是很多消费者考虑的因素。大众入主国内汽车市场较早,有着很强的市场号召力,而现代标致品牌的影响力恐怕还比不上大众。而在此之前,标致并未在中国市场推出中级车,508这个新手的各方面素质还有待观察。

  此外,新索纳塔标致508时尚、个性化的外形设计虽然别树一帜,但新迈腾大气、豪华的外形毕竟更符合中高端商务车的定位,也更符合中国雇主们的口味。作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新人,标致508显然要背负更多的压力,而新索纳塔同样也肩负着振兴韩系中级车的重任,新迈腾加长之后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我们也非常期待市场给出的答案。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标致508满意度:92分  排行

标致508

实拍图片:2998

评测文章:105

级别:中型车

油耗:8.1~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37~23.1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1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