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总经理助理回应裁员 营销部没撤销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陈筱红
2011年08月31日07:48

  传闻称比亚迪启动大幅裁员,销售公司裁员70%———

  刚刚提交了糟糕财报的比亚迪再传出重磅新闻。比亚迪或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裁员。裁员对象主要是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的员工,裁员比例高达70%。

  8月29日夜,有网友“雅鲁藏”以比亚迪内部员工的口气在微博爆料,称比亚迪销售公司内部裁员。微博称,“2011年8月29日,比亚迪汽车销售所有营销部立即解散,限定9月30前全部寻找生路。”

  该则微博引发关注,随后关于比亚迪裁员的消息在网上纷传,多则微博佐证比亚迪裁员的消息属实。网友“DemoniacBoy”以比亚迪内部员工的口气称“去年11月比亚迪销售公司有5000多人,到今年3月剩下3102人,现在只有2000多人了。不止是公司总部,比亚迪销售公司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部门,也由1800多人减少到了800多人。昨天晚上得知,营销六个部,全部被咔嚓掉了”。

  华夏时报汽车周刊主编寇建东则在微博上进一步透露消息:“比亚迪的人员调整一直在进行,我在今年5月了解到的消息是:当时比亚迪销售公司遍布全国各地的销售部门,也由1800多人减少到了800多人。比亚迪内部有传言,到今年6月,销售公司将只保留800-900人。现在看来,调整是在按计划一步一步进行,只是时间上有一些调整”。

  比亚迪股份在上周公布其业绩,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锐减88.6%,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半年共销售汽车220131辆,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3.4%。 比亚迪股份表示,鉴于消费者信心不足,预计今年下半年销售仍将放缓。有网友认为是比亚迪“伤心”的数据导致裁员以降低成本,也有认为是总经理夏治冰离职引发的门派清洗。自去年以来,比亚迪汽车经销商大规模退网,汽车销量下滑,总经理夏治冰不久前黯然辞职。

  截至昨天晚间,比亚迪A、H股并未发布有关裁员的任何信息,其官方微博也未对裁员传言做出回应。不过比亚迪总裁助理李云飞昨天在微博上澄清:“(变动)只是销售公司正常的人事调动,营销部没有撤销,也没有解散。人员调动只是为了更好地提升销售服务水平,提高内外部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