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新车1.8L传祺 做公务车能“幸福”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2011年08月31日08:09

  看来,公务车的采购动真格了!

  今年初,由中共中央办公厅最新下发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规定,“坚持公务用车18万元、1.8L排量双重限制”的标准。

  很早以前,在收到这个风声的时候,我就把它改编成了一个短信,发给了几位汽车老总,他们很快回复了我。在客套的感谢话语之间,我明显感觉到他们内心的惊诧不已,随后,他们很正式地告诉我,他们已着手应对。

  说实话,我真没料到,一则简单的通知竟有如此之大的影响。一直以来,我对林林种种的各类通知不以为然(因为实在太多了),尤其是对公车采购方面的各种办法更是视若无睹。因为我们在路上能够见到的高端公务车实在太多了。

  然而,这一次,广州的汽车经销商们很快就反馈给我们,因为这一道规定,使得雅阁凯美瑞天籁等原本公务车市场的主力车型都受到了影响。

  参照此前国家在2004年下发的公务车配备标准,当年规定公用车采购的排气量是2.0L起步,价格最高也可以去到25万元。在该政策影响下,以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代表的主流中高级轿车自然而然成为公务用车的首选。

  但是,今年新出台的1.8L和18万元的“两道门槛”,使得目前绝大多数主流中高级轿车全部超标。我们可以一一数过来,譬如说新帕萨特,虽然排量达标,但1.8TSI最低指导价也高达21.88万元,价格上明显超标;雅阁凯美瑞天籁由于排量都是2.0L以上(含),则直接不纳入采购范围;还有蒙迪欧君威君越新索纳塔睿翼雪铁龙C5标致508等,这些主流的中高级轿车同样也受到影响。

  为何今年公务车的采购设置1.8L和18万元的双门槛?我不知道。但是,从该政策的指导下,相信大多党政机关采购的公务车在价格上会有所控制,此外,包括广汽传祺奇瑞等自主品牌才有更多机会参与庞大的公务车采购中来。貌似对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是个大福音。

  不过,我也不是很乐观。为什么在设置这两道门槛时,不把价格再定低一点?如果当初把18万元的价格控制在12万元以内,那相信会是自主品牌大举进入公务用车的时机。

  今天来看,我们自主品牌车厂生产出来的汽车,无论从造型上,还是质量上,都和五六年以前大大不同,几乎各个方面都有很大提高,进入公务车的采购名单,我想,至少不会太影响工作,也不会太丢面子。

  长期以来,我们都提公务车采购要对自主品牌倾斜,这个说法提了太多年了,我不想在很多年以后,我们依旧只是在口头上提提。若是让“广汽传祺们”真正幸福起来,相信有关部门可以去做的,还有更多。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