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逆势而上 得益于精细化务实操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胡玮炜
2011年09月01日07:36

  今年,自主品牌形势不乐观,有人收缩战线,而长城汽车反而逆势显出优势,今年却是长城汽车增兵拓土的一年。

  8月25日,长城汽车好事成双,天津基地启动、哈弗H6上市同步而行。长城汽车计划借哈弗H6将产品线延伸到城市SUV领域,通过规模效应加快发展步伐。

  根据规划,长城天津工厂占地面积约5350亩,具备四大功能:生产40万辆整车;进行CKD/KD件的生产;成为零部件汽车工业园;打造成出口物流生产基地。2015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天津工厂将生产多款SUVB级轿车,预计产值过千亿。代表长城向上延伸的车型“腾翼C50”将于今年10月上市,其生产地为天津基地。

  今年是长城汽车转型的关键年,业内普遍较看好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及市场占有率双双下滑,长城汽车业绩良好、一骑绝尘。来自四大自主品牌车企的公开数据显示,长城汽车(02333.HK)上半年净利润18.12亿元,同比增长109%;吉利汽车(00175.HK)实现净利润9.376亿元,同比增长17%;江淮汽车(600418.SH)上半年净利润约5亿元,同比微增2.2%;比亚迪(002594.SZ)上半年净利润2.75亿元,同比下降88.63%。

  当谈及长城汽车稳步增长的原因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我们企业的战略叫‘聚焦’。十年之内,长城汽车都围绕着皮卡、SUV和轿车业务。轿车不会做很多的系列,将集中于两个平台,以使这一平台实现更少量化、更精。”按照长城的产品规划,2011年至2012年,推出12款整车产品;在品牌战略方面,在“长城汽车”的企业品牌下,逐渐将SUV、皮卡、轿车分别聚焦为“哈弗”、“风骏”、“腾翼”三个品牌。另据了解,目前,在长城三个品类的车型中,未来皮卡的增长比较有限,在保持SUV增速的同时,长城在轿车方面的成功具有决定因素。长城在轿车业务板块,2010年的销量为12.3万辆,占有率仅为1.3%,规模和基数很小。

  此外,长城汽车将坚守国内、国际市场并进的战略。“进入海外高端市场是我们的价值所在,”魏建军强调:“长城汽车下一步的重点是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面对长城汽车过于低调的疑虑,魏建军解释说:“长城汽车不是没有野心,只是不可能立刻成为世界知名品牌,走一步才能看到下一步怎么走。自主品牌汽车面临一系列挑战,而长城正逐步体现稳健效益。”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