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魏建军:高端化之路过程艰辛 无捷径可循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8月26日13:33
[提要]作为长城汽车“三高”战略的一个标志,哈佛H6的上市意味着长城汽车国内外高端化之路开启,也折射出了自主品牌车企不甘于在低端市场挣扎,奋力转型的身影。

  倚津门,志四海,凭海临风,扬帆世界。

  8月25日,长城汽车首款都市智能SUV哈佛H6在长城汽车天津基地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作为长城汽车“三高”战略的一个标志,哈佛H6的上市意味着长城汽车国内外高端化之路开启,也折射出了自主品牌车企不甘于在低端市场挣扎,奋力转型的身影。

  直面荆棘

  搜狐汽车作为哈佛H6第一车试乘者,实实在在感觉到了长城汽车的用心。霸气的外观、宽敞的后排空间,细腻的内饰,9.58万起的价格,可圈可点之处颇多。但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保证哈佛H6的高品质和性价比,长城汽车牺牲了部分利润。

  “自主品牌溢价能力不够是不争的事实。”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坦承,“对于任何一个起步阶段的品牌来说,高端化都是个痛苦的选择,而且这种痛苦还将继续至少十年。”

  但长城汽车还是做了选择,“三高战略”的提出既是明证。长城汽车实施“三高战略”,其一就是为了突破自主品牌向高处走的困局。“哈佛H6的定价就是让大家看到,在性价比和装置配备上哈佛H6占有绝对优势,让用户得到更多的实惠,以此塑造品牌形象。”魏建军以其一贯的风格直言,“品牌塑造没有近路可抄。”

  长城汽车另一高端车型腾翼C50将于9月份在天津工厂下线。面对媒体对长城汽车高端品牌市场营销策略的种种疑问,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的问答颇具长城特色:让产品真正的说话;让客户充分的体验;请消费者理性选择。

  出击海外

  哈弗H6上市现场,近20家海外经销商代表和18位海外媒体记者赫然在座。“作为哈佛品类一个里程碑式的国际化产品,哈弗H6要在包括欧盟在内的全球市场同步上市。”长城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新闻总监尚玉贵告诉记者。

  长城汽车高端之路并没有放弃海外市场,进入国际高端市场是长城汽车“三高战略”的重要一环。“哈弗H6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欧洲市场的需求。”魏建军表示,哈弗H6除了品质满足欧洲各项标准外,还有两点针对性设计。一是在油价高于每桶100美元的时候,欧洲柴油动力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在60%,这一趋势还会加强,而哈弗H6搭载了已达到欧V排放标准的柴油动力引擎;另一方面,欧洲市场80%的汽车是手动档,哈弗H6特意推出了6速MT,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城已在全球86个国家设立了400多家4S店哈弗H6将沿用这些渠道进行海外销售。其中英联邦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的进口税率较低,将直接采用整车出口的方式;而在俄罗斯、智利等其他市场,哈弗H6将在长城汽车设在海外的12家KD工厂进行组装生产销售。

  出击海外市场,长城汽车显然有备而来。但这是否意味着哈弗H6在海外市场已胜利在望?一位跨国汽车集团的中国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汽车低质廉价的国际形象并没明显改善,尤其是当前国际汽车市场并未完全回复,自主品牌海外高端化之路较国内更为艰辛。

  长城汽车只能买单。“‘中国造’的海外形象确实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魏建军表示,“但长城汽车将会始终打造高品质的汽车。”长城汽车高端化之路能否开花结果,尚待市场检验。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