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从运动到舒适 三自然吸气中级车对比评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1年09月02日08:00
2011/09/02 NO.141

   B级车市场已经开始走向多元化格局,原本商务风格的大气稳重尽管仍然处于主流,但慢慢被运动和个性所取代。今天我们想比较的是最近优惠特别大的自然吸气中型车,比如索纳塔八全新流线造型配合全新动力与变速箱,带给我们不一般的用车感受提升,而注重设计的法国人推出了C5,但这次不仅仅是靠设计来打动人,配置上也与日系车有一拼。睿翼是继马自达6又一款面向家庭或个人的运动轿车,无论是性能还是操控都可以和韩、法中型车较量。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性:睿翼动力输出更直接顺畅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八代索纳塔依然沿用了之前的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这两款现代的第二代θ发动机采用了双CVVT技术,动力和燃油表现都比较突出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6200rpm,最大扭矩231N·m/4000rpm。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索纳塔八在电子油门在控制上更加精准,不过带来的迟滞也可以明显感觉到,踏板深踩之下,隔一会才可以感受到发动机的轻柔响应,并不像睿翼C5那样直接。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代 索纳塔八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相对之前的4速自动变速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对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能有很大提升。另外,第八代索纳塔方向盘后面还配置了换档拨片,拨片操作后变速器的反应很灵敏,延迟很小,这对于相对缺少爆发力的车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作用。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马自达睿翼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26Nm。

  马自达睿翼采用的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虽然马自达没有像涡轮增压那样将发动机的动力压榨到极致,但是2.5升的动力强劲也是理所当然的。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内饰 图片

睿翼采用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两个对手的6速相比就要稍逊一筹了。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内饰 图片

方向盘左右各一组的换挡快拨键是睿翼的特色,对换挡指令的响应很迅速。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传动方式上,配套的5速的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也让睿翼发动机动力传递更加顺畅。当然,和索纳塔八以及C5相比,它的大油门状态下的顿挫依然比较明显,这是一个变速箱物理结构上的差距。

雪铁龙 C5 实拍 外观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C5并不依靠排量取胜,它的2.3L发动机是三车中最小的排量。最大功率为126kW/5875rpm,最大扭矩为230.Nm/4150rp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5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账面成绩了解,C5的2.3L车型并不弱,属于典型的法系高转速发动机,甚至还超过睿翼的2.5L发动机表现,平顺舒适够用肯定都没有问题,但论及提速成绩,它依然是落后于以运动见长的睿翼,但仍然胜过索纳塔八,不至于垫底。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现代索纳塔八满意度:93分  排行

现代索纳塔八

实拍图片:2439

评测文章:8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7~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19~24.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98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现代索纳塔八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