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砥柱争霸 3款V6发动机D级豪华车全面对比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赵航
2011年09月02日08:22

  上路!上路!光说不练假把式!赶紧让这三辆车跑起来。

奥迪 A8L 实拍 评测 图片

  其实早在测试时我就对A8L的行驶性能给予了不错的评价,调校得当的转向机构轻巧而精准,车头对方向盘的指向回应也足够清晰明确,再加上Dynamic模式下的空气悬架提供了足够有力的支撑,因此即使作为司机,在这辆车上依然能够获得充分的愉悦感。不过,受到车身尺寸以及整体偏向舒适性调校风格等因素的影响,这辆奥迪旗舰并不适宜去完成过多放肆的动作。换句话说,作为司机,即使老板不在后排,你也不要拿这台车来释放什么所谓的压力,用它来挑战急弯险角绝对不是明智之举。但是,如果换个思路,想在高速上找些刺激,那么A8L加长的轴距和扎实的底盘则会让你在享受速度的同时大放宽心。

奥迪 A8L 实拍 评测 图片

    而对于老板而言,除了在看完上面这段文字也许会对自己的司机心生防范以外,恐怕置身后排时还是会把更多的注意力花在充分享受豪华座椅所提供的无比尊崇感之上。是的,与以往任何一代A8不同,最新一代的A8L在后排这个传统的缺失项目上已经做到了让人无法再有挑剔,不论是乘坐感还是娱乐休闲设施的配置,你能想得到的均应有尽有。只是,必须说明,很多配置在这里是需要额外付费才能享受,这也是我们所试驾的这辆车在全部选装完毕后高达160余万元人民币的原因。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外观 图片

  相对来说,S400 HYBRID带自适应减震系统的AIRMATIC空气悬架同样魅力十足,它可以不断地根据路况、驾驶风格以及车辆的载荷来调整减震器特性。在正常情况下,自适应减震系统可以在50毫秒内响应,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阻尼。与A8L有些近似,当坐在驾驶席上时,由内而外溢出的优雅气氛让我从心底里不愿意去尝试任何激烈的操控方式,因为那样会与整部车的气质背道而驰。即使是作为司机,我也更愿意让路人觉得我性情斯文,这恐怕就是S级的气场使然。

奔驰 S级混合动力 实拍 内饰 图片

    当然,不去做并不代表不能做,在将悬架模式调整到运动状态,并在急速的弯道中切身体会这辆大车在转向中的精准表现以及在通过弯心那一刻的沉稳不迫时,在一瞬间,我甚至可以忘记它5米多长的车身,而这一点,正是A8L所不能赋予我的感觉。至于后排的乘坐感,我希望与你分享在整个行驶过程中所传递到身体上的每一个细微感受。不过,请原谅我此时的词汇贫乏,因为除了舒适之外,我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更准确的词语来精炼形容这种触摸到每一个神经末梢的感觉。好吧,为了避免你认为我没有文化,那么我就在舒适的前面加上个修饰副词,那就是"非常"......

捷豹 XJ 实拍 评测 图片

  来看XJ L的表现。其实不用过多描绘,从外形上你就能一眼看出它的与众不同。与另外两个对手的沉稳主调相比,虽然针对的客户也是老板级的人物,但XJ L并不想用严谨和古板来当作自己的标签。所以,也许XJ L的车主会比前两辆车的主人更愿意自己坐上驾驶席,而此时,从转向、悬架以及车身上传递而来的信息则会让这些人更愿意把时间花在掌控方向盘上,尤其是在休闲放松时,这辆车很愿意配合驾驶者在缓弯的山路上稍稍轻狂一把。当然,我说的程度只是稍稍,你不能指望它有小钢炮般的本领,甚至,它在弯中的速度可能还不及S400L HYBRID来得更快,只不过那种更激烈的操控感在我看来会比后者显得更有乐趣和玩味。

捷豹 XJ 实拍 评测 图片

    玩累了回到后排,与前两个对手一样,这里也是XJ L展现实力的主战场。相对而言,XJ L的后排乘坐感也能打上高分,不论是舒适柔软的真皮座椅,还是韧性恰到好处的减震,落座于此,大多数人都能很容易地找到放松的坐姿,并很快进入休息的状态。只是,也许是我个人的感觉,与两个德国对手相比,XJ L的后排似乎还缺少那么一丝细节上的严谨美感,或者说在氛围上还是有些不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捷豹XJ满意度:79分  排行

捷豹XJ

实拍图片:4876

评测文章:50

级别:豪华车

油耗:7.8~13.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0.00~308.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5篇行情文章询价

捷豹XJ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