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阳:新兴汽车市场有需求大增速快等特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17:54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上汽通用五岭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先生在“新兴市场开拓”研讨环节的演讲实录。

  沈阳: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大会安排我在这里做一个交流。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市场发展的情况比较良好,所以今天我在这里讲的新兴市场主要针对国内市场。因为一些嘉宾要讲国际市场,上汽通用五菱对于国际市场开拓也在探索中。我在这里讲的主要还是基于上汽通用五菱在国内市场的一些实践以及一些结果,来说明在新兴市场下的市场机会。

  国内新兴市场的特点,主要就是需求量大、增速快、竞争激烈、产品性能高,所以在一些没开发领域和没有发展起来的领域存在着巨大机会。中国本身就是一个新兴市场,而且这个新兴市场里面,市场的机会还很多,我们也看到中国汽车市场多元化发展过程。这张图表同样说明了这个问题,品种多样化、需求多样化,当然这张图表不代表准确的数字。需求变化的趋势也在这张表中根据时间展示出来:私家用途的兴起以及私家用途不断普及,用途多元化、用途更加细分的过程。

  需求的变化。在中国可能大家都说在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以来,中国开始了小家庭化。实际上要了解这个市场,还要考虑大家庭用户的出行。这个和国外不一样,大家庭主要是两个独生子女结婚之后往上发展的父母,还有他们的下一代。倒金字塔的结构,七口之家很正常的。平常可能不在一起,但是在遇到一些大的节假日的时候,七口之家出行是很常见的现象。

  对大家庭用户的理想车型,经过研究列出一些特点,像空间大、车身类型、座位数,当然,排量、车身也是他们选择的重点。所以在座位数、车身类型、空间大是他们选择的重点。大家庭需求与微客用户存在着许多相似之处。我们在去年开始推出五菱宏光的产品就是进行市场调查的结果。通过实践,宏光去年上市月实销超过两万台。实践上说明紧凑型商务车,宜商宜家。特别注重家庭的结果已经显现,我们希望在这个细分市场能够做得更好,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要把握新生市场的市场需求,必须比客户更了解客户,领导性研究和前瞻性研究也更加重要。这就是我们对新兴市场机会的判断。谢谢!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