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罗曼:为中国汽车企业获欧盟认证提供建议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20:04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是卢森堡康卓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罗曼先生演讲实录。

  中国车企获得欧洲认证有六大难题

  罗曼: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个机会,今天参加这次会议,时间不多了,所以我必须讲得非常快。有一些内容就不讲了,所以向大家表示歉意。

罗曼 卢森堡康卓股份有限公司认证部中国区首席代表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中国汽车生产商在出口欧洲和其他一些国家所面临在认证的问题。所以我要简单介绍一下,关于中国出口、我就不再讲了。我主要的介绍是具体的内容,刚才两张幻灯片是整体认证流程,每一个生产商可能在不同的认证流程当中做法会不一样,我介绍一下如何改善、更好获得欧盟认证。

  正如刚才所说,这个就叫做E标,这些ECE认证是由联合国发布的,大家可以看各个国家,签署ECE标的国家的名字都在这上面。虽然这些国家他们签了,并不以为这所有ECE都要求,比如日本都签了,但只采纳了20个左右的ECE法规。

  对于欧盟来说叫EEC指令,是有一些不同,但是我们总是能够看到发布,各个国家的数字,法律和指令都是相对应的,E表示法规,e表示指令,而且还有认证批准的数也写着。

  我们来自卢森堡,关于具体的内容就不介绍了,介绍一下我们康卓公司在卢森堡,载质量健康、安全、环境方面最主要的检测公司,有三个国家,三个大洲、三百左右员工,1985年开始从事这个行业,帮助世界各地生产商获得ECC、ECE认证。因为卢森堡很小,周边是德国、法国,我们上学的时候就学三种语言,加上母语,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工程师能够说很多种语言。对于像美国的一些汽车生产商,其他地方的汽车生产商出现问题我们和他们交流会比较方便。

  此外认证部门是一个全球化的认证部门,在全球共有四个办公室,总部在卢森堡,卢森堡办公室负责欧洲业务,我们正式运营了第二个,1996年在日本建立的东京,在1993年在美国底特律建立第三个总部,2008年在上海建立了在中国的总部,在中国业务2001年开始。特别是对于中国,我们业务能够在中国有一点成功,肯定要感谢合作伙伴,借此机会感谢一下合作伙伴,赵教授、汽研中心的团队,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在中国的支持。这是我们在中国的客户,还有一些国际客户,BMW斯巴鲁日产等等。

  这张幻灯片是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出口情况,我们认为中国汽车生产商如果想要获得欧洲认证,有几个比较大的问题,第一是碰撞安全,第二是排放、第三是制动,第四是行人保护,第五是空调,六是汽车的生命周期、循环。2005年中国第一辆汽车到达欧洲,检测结果非常非常具有灾难性,欧洲从那之后觉得中国汽车非常不具有安全性,对于安全碰撞的要求是什么呢?前方碰撞和侧面碰撞,前方碰撞是ECE92、侧面是ECER95和9627决定。中国生产商有时候材料使用不对,特别是汽车轿厢内部,这些材料会破碎,在车厢内洒落得到处都是,这样会伤到驾驶员,要保证这种情况不要出现。有时候这种情况出现得太多。

  另外就是设计问题,第一是汽车本身可能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碰撞的问题,因为当时很多中国汽车生产商的生产线是从国外引进,那个生产线引进的时候没有碰撞测试,他们不会考虑碰撞措施。同时还有一个问题,质量不好。

  另外一个问题,中国汽车生产商有很多进展,不都是坏消息。为什么会有进展?有些汽车厂商觉得不能这样,一定要过这个检测、过这个认证,今天上午很多人讨论了他们在中国的厂商研发方面投入很多,有的厂商建立自己内部的实验室,另外的方法,中国的一些国内标准,CNKEEP也在上升,希望把标准调到合适的高度。简单的解决方法对于中国厂商可以选择,将测试这块业务包给外面的工程公司来做。

  下一个比较难过的测试是排放。欧洲有很多法规,ECER83、ECE249等等,指令方面有EC7152007、EC5952009,现在叫做欧5和欧6,欧5还在用,汽车出口到欧洲必须满足欧5,下一步就是欧6,未来柴油汽车和汽油汽车不会有任何区别,标准都一样。对于中国厂商是比较严重的问题。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中国车企获得欧洲认证有六大难题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