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艾博彬:加强合作与本土化研发推进低碳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4日12:04

  【编者按】2011年9月2~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将围绕"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这一年度主题,以战略性的高度、前瞻性的思维、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汽车产业发展之路,促进汽车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以下为9月4日全体会议,德尔福亚太区总裁艾博彬先生演讲,题目是《合作共赢 实现中国未来汽车发展的低碳潮流》。

艾博彬 德尔福亚太区总裁

  艾博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来给大家谈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给这个行业的领先者。不光对你们重要,对政府也很重要,对德尔福当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

  我们要谈到汽车行业的转型,转型到低碳的未来,是市场驱动的,是一个必然,对我们的星球也是必要的。我最近读了世界银行一份报告在里面讲到25%的CO2的排放实际上来自交通业,交通业增长得非常快,因此CO2排放也在增长。同样的一份报告表扬了中国所做的努力,强调新能源汽车,他也说中国目前处的定位非常好,来利用电气化这种转变,来推出清洁能源,以及来发展能源安全性方面的行业。

  当然了还有一些缺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今天的发言我们也听到了这一点,但是显然世界银行的报告还是表扬了中国、赞扬了中国,包括政策制定者,你们认识到了气候变化的挑战,环境的挑战,你们开始了新的政策的一个起步,将会成为行业的一个标杆。在德尔福我们特别关注技术来支持新能源汽车,正如这个论坛的主题一样,整个汽车行业的主要的任务是要减少能源的消耗,尤其是在传统的燃料方面,德尔福这一块也是投入了我们很多的资源,来实现这个低碳、低排放。

  大家对这个图表很熟悉,这不是一个秘密了,中国已经成了全世界的市场的领先者。这里面有两个事实,很快中国成为这个世界第一大市场,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以前没有的。第二,就是中国如何变成了第一大市场呢?它是通过特殊的一种合作,跟外国的设备制造商,跟国内的设备制造商的合作。国内外的合作,包括生产,还有销售,这是中国的一个特色。

  竞争力这一块,中国国内的竞争也是日趋白热化,他们在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消费者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要求更高、更好的能效,更有效率的汽车。在德尔福我们相信中国目前所处的态势非常的好,如果我们看零部件的产业,零部件产业在中国也是在进行一个学习曲线。我们一开始对技术投入很大,在我们进入中国以后,我们现在也是把我们的生产能力,90%的都转到了中国。我们一开始就是为了帮助中国创新来研发,来推出本土的产品。我们希望德尔福能够说我们的产品是在中国发明的,而不是仅仅在中国制造的。

  我们跟中国未来有什么合作呢?作为原始设备制造商,作为供应商,我们愿意推动在中国这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另外一个重要的事实,如果你看一些全世界汽车的生产,其中45%的汽车产量都是在亚洲什么的,很快50%的汽车制造都会是发生在亚洲。其中一半都是发生在中国,所以说我们在中国所做的事情,通过跟中国合作,不光是要推进汽车产业的发展,本土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为全世界的汽车发展做出了贡献。

  我下面讲一下德尔福,德尔福在中国自从汽车产业的初始,我们都是采取长线的投资,建立了21种本土制造的产品的生产线,还有超过2.1万人员工,还建立起了两家技术中心,有两千名工程师,我们也为这个市场做一些专利的研究,德尔福特别喜欢我们在中国发明,不是中国制造,我们关注多个领域的研发,包括HCCI,多次点火,还有起停,直喷增压,还有油缸控制,还有小排量,插电式混合动力零部件等等。所有我们这些的投入都是要实现低排放,低耗油。我们要考虑一个事实,中国的愿望是2020年的时候,要减少能耗的20%,这是对于低碳、低排放的改善这一方面的技术,提供了非常好的技术。

  用我们自身的技术来支持本土的汽车制造商,来发展他们的技术,这里举一个例子。德尔福跟长城进行合作,我们向中国制造商转让柴油的过滤系统,这是一个专有技术。另外我们德尔福发动机管理系统,也帮助长城风骏成功出口到欧洲市场,我们也有非常强的混合动力方面的技术。我们的技术可以说涵盖了整个的混合动力的系统,德尔福这一方面历史很长的,在混合动力方面。二十年以前跟通用汽车共同推出EV1,是跟通用汽车推出来的。这样的话,我们在新能源汽车开发的领域保持了二十多年的领先地位。

  我们的这一方面能力,也深深植根于中国的大地上。德尔福跟本土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有这些合作,我们有四大项目,来跟当地的汽车制造商来进行合作设计。包括跟长安汽车和上汽,这是一个例子。我不是做广告,我只是想强调,作为供应方,技术的供应方,我们愿意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低碳、转型做贡献,因此,我们对中国研发的培育非常的重视。

  培育这一方面的能力对未来非常重要的,怎么样进行低碳转型呢?我们听到不同演讲人讲了激励重要性、监管的重要性、政策的重要性,我们知道了世界银行的报告也表扬了中国,但是还有很多的工作还要做。中国确实值得很多的赞扬,因为他们在能源领域出台了很多政策跟激励,甚至是每辆车补贴六千人民币,这一种激励的政策。这超过了世界很多的国家。

  这个里面有一个但是,刚才很多发言人也提到了面临的一些挑战。我们对于消费者提供的价值现在还没有彻底转换为现实,我们技术的研发可能需要十年才能看到回报,相比传统轿车来说,这个新能源轿车研发的技术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要进一步的研发电池,降低电池的成本,这些都是未解决的挑战。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德尔福关键是要倾听市场的声音,把握市场的脉搏,市场将决定一个基础,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价值,在整个的论坛我听到一个主题,无论是市场,无论是政府,还是监管者,还是政策制定者,还是消费者他们都说同样的事情。汽车产业都面对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时刻,强调更加清洁性、低碳性,德尔福愿意在这些领域里面做出我们的贡献。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历来强调自己的原始设备制造商跟国外的设备制造商之间合作,德尔福这一方面愿意继续在这个长征上继续给中国OEM提供支持。我们知道政府已经采取了政策的步骤,朝向一个重要的方向,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