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东风领衔大涨 八月重卡市场逐渐复苏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9月07日20:36

  (第一商用车网 谢光耀)8月,在业内外一片低迷的预期之中,重卡市场完成了一次小逆转,以5.7万辆的单月销量和环比增长超过12%的成绩,交出一份意料之外的答卷。

  这意味着重卡市场有望走出连续多月的低谷,开始走上复苏之路。

主流重卡企业8月销量
主流重卡企业8月销量

  重卡市场逐渐复苏

  记者最新获悉,今年8月份,重卡市场共计销售约5.7万辆,环比增长12.8%,比去年同期则下滑了12.1%。虽然同比仍然下降,但环比超过两位数的增长数字,在原本就十分惨淡的夏季,尤其难得(重卡市场自今年4月份以来的环比增幅就一直是负数)。

  这其中,一汽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以1.34万辆和1.3万辆的月度重卡销量,强势引领行业增长。相比7月的低迷,一汽、东风在8月份实现了环比增长36.3%和17.3%的业绩。即使跟去年同期相比,东风也有0.4%的同比增幅。

  除了一汽和东风,其他多数重卡企业环比7月也有所增长。8月份,福田欧曼重卡销售了6200辆,环比增长7.8%;陕汽集团销售重卡约5800辆,环比增长13%;北奔和红岩分别销售重卡1803辆和1531辆,环比增幅为29%和23.5%;江淮重卡销售3264辆,环比增长20.8%。相比之下,重汽与华菱环比有小幅下降,分别销售重卡7500辆(环比下跌6.3%)、1525辆(环比下降11.5%)。

  前八月,重卡市场共计销售65.1万辆,比去年同期71.9万辆下降了9.5%。东风继续以1-8月13.76万辆累计销量稳居第一;一汽超过重汽,以11.03万辆跃居第二;重汽以11.02万辆销量,位列第三。福田和陕汽分别以7.77万辆和7.67万辆,位居第四与第五名。第三集团军中,江淮重卡与红岩前八月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76.9%和6.6%;北奔和华菱则分别销售了2.91万辆和2.08万辆,同比下降7.7%和6%。

  记者了解到,8月份重卡市场复苏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7月1日起实施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鼓舞。2011年7月1日,《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正式在全国推行,各地掀起“百日治超”等公路治理运动,不少省市对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加大了惩罚力度。由于各地执行力度不一,导致很多运输用户在《条例》实施前后的6月与7月,持币观望。8月中旬以后,随着中央与各地政策方向的日益明晰,用户对轻量化牵引车的需求逐渐释放,进而带动了重卡市场的整体复苏。这突出表现在,以牵引车见长的一汽解放在8月份的销量环比大涨。

  9月有望小幅增长

  在8月市场有所抬头的基础上,9月份的重卡市场也呈现出环比继续增长的势头。增长的主力,依然是轻量化牵引车。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牵引车市场有一定优势的一汽、东风和欧曼9月份订单增长相对明显,而在工程车市场占优的重汽、红岩、陕汽等企业订单增长则不太理想。

  尽管如此,传统的“金九银十”繁荣景象在刚刚到来的九月份还未出现。在采访中,多数重卡企业负责人告诉第一商用车网记者,目前的订单情况仍不容乐观,仅比8月份有小幅增长,尚未出现往年9月订单比7、8月增长20%-30%以上的迹象。

  如此看来,虽然重卡市场在8月份以后逐渐走出最低谷,但“金九银十”季节要恢复到2010年的同期水平还不太现实,2011年重卡市场最后几个月的走势有待观望。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