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要城市化不要越野 智跑PK途观PK丰田RAV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高
2011年09月14日00:05
2011/09/14 NO.151

    虽然国内消费者很青睐SUV车型,但大多数人驾驶SUV的使用范围还是在城市道路上。所以SUV的越野性其实已不再重要,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它的舒适性、内部空间及整车配置。就拿现在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几款SUV车型举例,起亚智跑大众途观丰田RAV4都是热门的城市SUV代表。它们身上的共同特点就是驾驶舒适、空间多变灵活、配置丰富。既然最近考虑购买城市SUV的网友比较多,那么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三款城市SUV车型的对比报告。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加速能力与平顺度不相同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从参数上来看,途观的TSI发动机表现最为抢眼。

  在这三款城市SUV当中,除了途观搭载了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外,智跑RAV4都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途观的TSI发动机表现最为抢眼,在实际驾驶中,途观起步时受制于近1.7吨自重的影响,它的加速过程显得稍有些犹豫,不够畅快,动力输出过程给人更多以保守的感觉,相对来说,低速时动力上的冲劲少了一些。随着转速的上升,涡轮在1500rpm便开始介入,此时动力的变化比较明显,加速来的更为顺畅。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而智跑的油门控制格外轻盈,在起步的瞬间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甚至会有轻微向前蹿的态势,感觉起步瞬间扭矩比较充沛,即便是在上坡路段,也仍然感觉起步非常轻松。随着车速逐渐提升,加速感趋于平缓。它的动力提升比较顺畅,在城市中驾驶会有种轻松惬意的感受,而坐车的乘客也同样会感到舒适与安心。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温柔"的驾驶状态下,车辆的动力表现较为中庸,如果换个方式驾驶,稍稍用力地踩动油门,可以让发动机输出更大的扭矩,有更佳的动力表现。

丰田 RAV4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与智跑比较,RAV4的起步也很平稳,当发动机转速上升至2500转左右时变速箱完成换档,并且RAV4换档时的速度顿挫感很小,对乘客舒适性的影响十分有限。在"温柔"的驾驶状态下,车辆的动力表现较为中庸,如果换个方式驾驶,稍稍用力地踩动油门,转速会快速地爬升,此时变速箱会延迟换挡时间,待转速升至3000转左右时再行换挡,这样的变化,可以让发动机输出更大的扭矩,有更佳的动力表现。

大众 途观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途观的TSI发动机参数最突出,但实际驾驶时,只有涡轮介入时动力加速才会有明显的变化。

起亚 智跑 实拍 评测 图片

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智跑油门轻盈,起步响应十分灵敏。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RAV4的加速表现则显得最为平庸,不过它的舒适性表现值得称赞。

  经过对这三款城市SUV实际测试,我们发现虽然途观的TSI发动机参数最突出,但实际驾驶时,只有涡轮介入时动力加速才会有明显的变化。相比之下,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智跑油门轻盈,起步响应十分灵敏。而对比途观智跑RAV4的加速表现则显得最为平庸,不过它的舒适性表现值得称赞。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动力表现
大众途观
★★★★
途观的TSI发动机参数最突出,但实际驾驶时,只有涡轮介入时动力加速才会有明显的变化。
起亚智跑
★★★★☆
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智跑油门轻盈,起步响应十分灵敏,动力提升比较顺畅,在城市中驾驶会有种轻松惬意的感受。
丰田RAV4
★★★★
RAV4的加速表现相对最为平庸,不过它的舒适性表现值得称赞。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观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途观

实拍图片:3456

评测文章:181

级别:SUV

油耗:7.6~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98~3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15篇行情文章询价

途观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