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在印度市场不需要铃木也能较好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14日08:30

  搜狐汽车9月14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本周二对外表示,在印度市场上不需要与铃木的结盟都能够实现较好的发展。据了解,铃木在周一表示,将要求与大众解除联盟关系。而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也认为与铃木解除联盟关系更加有助于该公司拓展其在印度次大陆业务。大众的上述表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做出的。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在本周二出席法兰克福汽车展时表示:"与铃木结盟仅仅只是大众的一个选择而已,但我们可以在不需要铃木的情况下实现业务在印度的扩张。"

  统计数据显示,作为亚洲的第三大经济体,印度市场在2010财年的汽车销量增幅突破了30%,且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里预计还将进一步增长,但增速可能会放缓,预计在10%至12%范围内。

  铃木曾在本周一对外表示,希望结束与大众的联盟关系,因为大众曾指责铃木违背了双方的盟约,即向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提供柴油引擎。

  据了解,双方是在2009年12月达成联盟关系的,如果铃木退出,将意味着双方不到两年的联盟关系最终以失败告终。当时双方结盟的初衷是这将有助于大众在印度市场上提高其小型车的市场占有率,同时让铃木能够获得其难以自身研发的混合动力以及柴油技术。

  铃木主席兼CEO铃木修(Osamu Suzuki)曾要求通过现金的形式购买大众19.9%的股权,但遭到大众的拒绝,其表示,无意出售公司股权。(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