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沈晖:年销量逾2万辆车型将纳入国产计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7:01

  【编者按】2011年9月16-25日,第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车展有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倾情加盟,展车数达800余辆,世界知名的外资品牌悉数到场。在此次成都车展上,搜狐汽车对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进行了专访,以下是访谈内容:

  达到2万辆的基数会考虑在中国国产

  搜狐汽车:首先关于产品方面的问题,我注意到之前我们谈产品战略的时候因为涉及到企业机密这方面的考虑比较谨慎,但是我们看到当产品进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消费者对这个产品的期待有时候渴望能得到一些消息方面的满足,是不是在这个时机能透露一下在2013年之前还会有哪些沃尔沃的产品可能会引入中国市场,国产车型做哪些改款的版本,还会做哪些改进和提升?

  沈晖:十年的产品规划内部很清楚,其中重点考虑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因为沃尔沃已经把中国作为我们的本土市场来考虑了。在本土市场的话肯定要以本土市场的理念来规划产品,我们在中国规划的就有大中小型车都有的,其中我们在国内国产化以后的两款车已经在上海研发中心牵头在做,跟目前车是不一样的,不是简单的改款,而是重新的设计。因为2013年我们国产的时间还差的很远,太早了,我们还不愿意对外面讲太清楚。因为竞争对手看的很紧,我们也理解消费者的期待。我个人是看过这个模型,相当漂亮,很适合中国市场,不管从设计角度来讲还是从使用上以人为尊的概念,还是保留原来北欧的工业设计这个强项,沃尔沃的一些设计基因还是在,但是又有现代豪华的一种设计感理念反映以人为尊使用方便,这款车已经考虑进去了。

  在国内国产化的战略基本是量大的拿到中国来生产,量小的小众化的车希望进口出来,并不准备所有车都国产,国产的系列产品比现在要广。沃尔沃福特下面,产品线比较窄一点,现在沃尔沃是独立的汽车公司,只要消费者需要更小更大我们都可以做。现在豪华车消费者更喜欢偏大的一些车,我们肯定会考虑这个方向,包括我们的概念车上都考虑了中国的一些要素,但是也不能排除在欧洲豪华车往小的走我们这块也是有车,将来中国有可能往这个方向,从全球规划来讲目前的中型车为主小的大的都有规划,拿到中国的车就考虑到量。目前中国豪华车中级车的销量最大,所以我们肯定希望这个国产化,大车也可能销量比较好,我们也这样规划。内部的量达到一定程度我们继续做国产化,量没有到一定程度在欧洲可能有些需求比中国大,我们暂时就不国产化,到中国消费者比较满意的,需要的量大的时候再到中国来生产。

  搜狐汽车:量大可能会达到什么样的基数?

  沈晖:一般来讲要两万左右。

  搜狐汽车:我们上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在国产计划正式落实以前会每年引进一些新车

  V60广州车展亮相 明年上半年引入中国

  沈晖:我们的XC60SC60不断在现有的产品上做最新的改款车型加更多的车型选择进来,最新的2.0T还有XC90版面的北欧版本,C30AT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组合和选择,我们今年广州车展会预展V60,明年上半年会介绍到国内来。

  搜狐汽车:昨天试驾T5版本的S60还有C60,当时感觉谈不上颠覆,但是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以往对沃尔沃这个品牌的认知,我觉得它现在更年轻更时尚,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改变以前对它这样一种看法,所以现在新产品这块关注比较多一些。

  沈晖:汽车公司一个产品线就是产品。产品最最重要,产品是内部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我们为什么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也是这样,其它企业比较犹豫在中国建,我们在中国建了。产品通过研发中心实施出来,如果光在瑞典有一个研发中心的话,可能相对不容易,对于我们中国本土市场的一些需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容易一下子反映到产品上,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步。

  搜狐汽车:上海研发中心您提到过2013年、2014年投放两款新车,车的研发工作您之前谈到已经转移到上海研发中心了。

  沈晖:对,牵头在做。

  搜狐汽车:现在进展的情况大概是到什么样的阶段?上海研发中心这样的大项目整个工作的重点或者工作的未来发展是什么样的期望?

  沈晖:首先中国研发中心是我们全球研发中心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目前我们的研发中心在哥德堡有一个80几年很大的研发中心,在中国目前有两百名工程师,有几名是欧洲人。我们研发中心的长远目标可以独立开发整个整车项目,这个目标可以说真正的目标是在国外的汽车公司特别是豪华汽车公司里面是最明确最清晰的一个方向,我们之间的德国竞争对手没做到这一步,起码目标都没有,当然我们是因为很重要的一点:我们是真正一个团队,不管是什么籍贯的人他其实最终目标都是为沃尔沃做的,要把最好的沃尔沃技术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来通过产品反映出来,这是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观点。

  目前第一款中国轿车已经有很清楚的设计还有一些技术等等都已经有了,但是因为离真正国产2013年年初还是有距离的,所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任务很重。我们这个目标的任务还是很高的,国内没有人这样干过,压力肯定很大。但是我们有一点理念很清楚,我们这个研发中心是放在中国,但是我们的人才来自于全世界,这里面有各种国家的国籍的工程师加上中国的工程师,中国籍肯定是最多的,其它国籍都有。我们并没有分中方外方,这是一个很大的理念的进步。针对中方外方,中方外方互相防着,中方的只请中国人,外方加一点外籍的中国人,大家不容易把最好的人才短时间聚集到一个团队里去,对我们来讲我们不分中外方我们只有一方就是沃尔沃方,沃尔沃方不管什么国籍,比如我在中国可能技术方面找不到这么优秀的,在欧洲招聘美国招聘带过来也可以,对我们来讲态度比较开放。我们的目标很清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