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个性时尚+操控好 搜狐汽车试驾菲亚特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艳平
2011年09月19日06:24
2011/09/19 NO.153

菲亚特500带着一身的贵族气息在华上市了,倡导人生如此美丽;这款小车个性、时尚又带有那么一种与生俱来的风情。动力在城市道路够用,操控性不错,很适合女士开,只是这款小车是不是能与宝马MINI、大众甲壳虫等竞品相抗衡,有待市场进一步验证。今天搜狐汽车试驾了菲亚特500,与大家分享一下这款小车的亮点以及试驾感受。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因为菲亚特500刚上市不久,为什么称之为“人生如此美丽”的主题呢?我们来看一下菲亚特500上市现场:

  菲亚特500正式上市 售价16.98-22.88万元

动力性能够用,城市路况悠闲开 ★★★★☆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500的用户可能女性占得比例要大些,1.4L发动机也够用了。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6500rpm,最大扭矩133N·m /4000rpm,带有multiair无级可变气门结构,提高燃烧效率。

菲亚特 50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该发动机运用了菲亚特MultiAir进气技术,在发动机不需要那么多空气的时候,能有效减小进气量,以实现更少喷油、更稀薄燃烧,从而最终明显降低油耗;还能在发动机需要大量空气的时候,提升进气量,保证空气尽可能充分的吸入,以实现更多喷油、更充分燃烧,从而最终实现高功率输出的多重功能特性。

  说完了发动机,我来说一下试驾的感受: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怠速开空调,发动机声基本听不到,说明这款进口小车的密封性还是不错的。起步时油门反应也比较灵敏,俗称油门很轻,适合女孩子开。宽大的刹车也很灵敏,如果速度在60km/h以下,可谓一点即停,刹车较轻,尤其适合女孩子开,因为她们对于安全要求更高一些。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厦门车比较少的路况上,我们徜徉在美丽的海边,禁不住踩下了油门,这时候,转速到4000转,发动机的声音没有咆哮而来,还是感觉比较好听;在4000转以下,车身四平八稳;拐弯方向盘也比较精准,一旦到了4000转以上,海边的起伏路路感明显起来,这时候不得不说一下它的悬挂,适度硬的悬挂显示出韧性的缓冲,再加上厚大座椅的包裹,坐在车上就像坐船一样,很舒服。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空调,动力迟疑也基本感觉不到;1.4L真的够用,尤其适合在城市道路中代步,并线和超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一点需要说明:毕竟是1.4L的发动机,不要对它的动力抱有很大的期望,我曾经试了一下,油门猛踩到底,推背感一般,没有很强劲的动力表现。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坡路上,油门踩到底,如果有前车速度降了,紧跟刹车,松开油门,也感觉到顿挫感,但是这种情况还是不多见的,我们平时开车不会猛踩油门,提速到极限突然再降速,我只是想说,小车的动力够用,我们不能寄予动力激情澎湃的希望。

  操控性能不错,很适合女士开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方向盘真皮包裹手感很好,大小适中又略显厚重,让人开起来略感较沉、扎实,随之这种沉稳能够将真实清晰的路感传递给驾驶者,让人感受到出色的底盘整体性。均匀而适当的力度回馈也可以使人在驾驶这个小运动员时信心十足。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只是车比较高,虽然方向盘精准,但是拐弯时对路况把握不好,可能刚开这款车,有点不习惯;副驾驶位置太高了,很不习惯,也许有点像坐在SUV里了,对喜欢坐SUV副驾驶位的同学可能是优势。底盘很扎实,开了SPORT键后,好像底盘更紧凑了一些,路感也更好点。

  由于座椅位置很高,发动机舱盖又很短小,500的前方视野非常好,但粗大的C柱破坏了向后的视线。感觉盲区较大,这样相邻车道上的车,很容易被忽视,你肯定会提示我说——有外后视镜,但是外后视镜有时候不是万能的。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500在入弯时的车身侧倾,会让人感觉它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转弯极限,但实际情况要好很多。究其原因,应该是位置较高的座椅放大了侧倾的感受。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500在转向感受和反馈方面差强人意,这点和MINI COOPER差不多。它们都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在停车入位的速度下非常轻盈——这是城市用车应有的表现,不过从车速接近60公里/小时开始就变得异常沉重,感觉很不自然。两款车还都有运动模式按钮,但启动后也只能加重手感,对车轮状态的感应并不清晰。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500 实拍 内饰 图片

  出色的前方能见度,提升了这款汽车在城市里的可信任度,轻松的掌舵让人开起来游刃有余。后部相对较小的车窗意味着视野不太明亮,但这对于这一级别的车而言依然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优异的刹车性能,不用太过纠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菲亚特500满意度:83分  排行

菲亚特500

实拍图片:1581

评测文章:77

级别:小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90~2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2篇行情文章询价

菲亚特5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