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拟鼓励单位个人建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9日08:05

  中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下,停车难是每个开车族每天都会遇到的问题。开车去办事首先要想在哪停车?到饭馆去吃饭也要考虑把车停在哪里?虽然从4月1号北京市大幅调高停车费以来,停车难的问题有所缓解,但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北京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向市民征意见

  昨天,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就《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究竟有哪些方面引人关注?停车难的问题是不是能够通过这一管理办法得到真正的解决?

  在征求意见稿中,北京市提出强化停车场建设,鼓励社会单位和个人投资新建、改建、扩建停车场。供本单位、本居住区居民专用的配建停车场在满足本单位、本居住区居民停车需求的情况下,可以向社会开放提供经营性停车服务。同时,鼓励单位和个人提供错时停车,推行限时停车制度,以提高停车场的利用率。

  鼓励单位和个人建设停车场是政府的进步

  公共管理专家、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丁兆林认为,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鼓励社会单位和个人投资建设停车场是政府的一种进步。

  丁兆林:用民间和个人投资的这种方式建停车场我认为这是一个正面的信号,是比较积极的。整个城市的最初规划是没有任何停车空间的,这种天然的或者先天的不足如果完全是靠政府的力量来解决的话,是解决不了的。另外,政府这样操作是进步的一点。因为政府能够考虑把社会资源、民间资源全部动员起来,共同解决北京所面临的公共交通的问题,这是进步的体现。

  政府应该出台公共投资方面相关鼓励措施

  丁兆林认为,与国外相比,中国政府也应该出台在公共投资方面的相关鼓励措施,比如:在土地利用出让、税收等方面给予一定程度的优惠,或者在建设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或奖励。

  丁兆林:从这个角度讲,这也是政府通过让税、减利的方式对于参与到公共工程建设、公共项目建设的一些企业,也带来了一定的利润空间,也是良好的把企业追求利润的冲动和解决公共问题的要求很好的结合起来,这在很多成熟国家都有良好操作。

  停车难的问题关键在于供需矛盾

  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易鹏从经济学角度认为:停车难的问题关键在于供需矛盾。

  易鹏:要想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要首先从供给方面下功夫。鼓励个人或单位修建停车场就是扩大供给很重要的一种方式。这将有利于解决或者化解停车难的问题。

  易鹏同时也强调,鼓励单位和个人投资修建停车场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这只是一个有益的补充,最终是要通过价格杠杆和发展公共交通两方面来解决。

  易鹏:个人投资不排除建设立体式的停车场,就是挖掘潜力,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我认为这只是个补充,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我个人建议,应该实行高价格体系,就是你有钱能消费,来实行很高的价格体系,用价格来控制。第二,我认为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进一步减少私车的出行。

  办法征集意见截止到10月7号,大家可以登录北京市法制办网站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