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今年重卡市场:想迎来“金九银十”有点难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9月20日11:17

  今年重卡市场想迎来“金九银十”似乎有点难。

  “近期的重卡市场不太好,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旺季,但市场却仍没有起色。”北京通州区某重卡经销商孙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对于2010年国内重卡101万辆的销售量和60%的增长速度而言,今年重卡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大幅放缓,“金九银十”可能难以出现。

  “经销商的悲观并不是没有道理,今年以来,多种因素影响重卡需求的释放。”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汽车行业研究员铁志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型卡车不同于普通的轿车,属于商用车,其销售状况受到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影响较大,由于今年政府出台了多项措施遏制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增长,严重抑制了重卡的需求。同时,行业法规政策日趋严格也影响了销量。例如,《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颁布就造成市场对重卡的前景产生了动摇,轻量化卡车可能成为新的市场需求点。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宇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经过两年的高速增长,重卡保有量大幅增长,市场供需形势正在发生转变。尤其是目前油价高企,进一步抑制了市场需求。同时物流市场的萎缩也导致重卡需求随之下降。”

  随着需求量的大幅下滑,国内重型卡车市场有可能将经历一段比较难熬的调整期,预计第四季度可能有所改善,但反弹力度有限。“但暂时的调整期并不意味着市场发展前景的变化。”铁志海认为,首先,随着通胀压力的减轻,整体宏观经济的活跃度将再度提升,对于重卡的需求将再度升温。其次,国家对于物流业中多年存在的乱收费等现象的治理,也将提升社会对物流业的参与热情。最后,虽然国家目前基础设施投资减少,但是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建设步伐还远未结束,对于重卡的大量需求依然可期。

  不过,现如今面对销售惨淡的市场,重卡经销商该如何应对呢?

  对此,李宇恒建议,重卡经销商也可以采取措施促进销售。首先,收缩产品线,针对市场需求推荐重点产品,有的放矢。其次,加大促销力度,通过赠送加油卡、延长付款期等方法吸引客户。再次,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试乘试驾、巡回展示等方式提高知名度。最后,加大对营销人员的培训力度和考核力度,一方面提高营销人员的销售技巧,另一方面增加对营销人员的奖励。

  铁志海建议,重卡经销商应该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改变经营策略,用品牌和产品结构多元化来抵御市场波动风险。例如,拓宽代理渠道,除了传统大品牌之外,一些拥有技术创新优势、产品范围更广的企业也将逐步占有更多市场。(中国产经新闻报)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