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惠/好开 腾翼C30 PK比亚迪G3 PK理念S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9月21日08:00
操控表现多以轻便舒适为主

  操控性不仅仅来源于动力,还取决于两个方面,底盘和转向系统。三车中,我们几乎可以找到惊人的一致,尽管他们轴距指标不尽相同,但底盘特别是后轮悬挂却又惊人一致,同为非独立的扭力梁结构。不过细细体会,三车却有着各自不同的方向驾驭手感与底盘调校。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腾翼C30扎实的底盘可以让驾驶者放松的开着它并线、超车,而整体韧劲儿十足的悬挂在高速过弯时也会显得轻松愉快。传统机械液压方向盘手感与之前采用同一部件的长城小车炫丽类似,沉稳而不失为精准。当然,原地泊车或掉头时,这套方向助力会有稍微偏重,但无须多次修正打方向也降低了驾驶者的疲劳。

比亚迪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3 实拍 评测 图片

G3的悬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彻底,但在应付减速带之类的沟沟坎坎和激烈驾驶时就有些力不从心,急弯道的车身侧倾比较明显。

比亚迪 G3 实拍 内饰 图片

方向盘的大小比较合适,而且回馈力度不轻不沉正合适,在日常驾驶中很舒服。

    比亚迪G3机械液压助力介入比较合理,不但方向盘的大小比较合适,而且回馈力度不轻不沉正合适,在日常驾驶中很舒服,同时指向也比较清晰。G3的悬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彻底,但在应付减速带之类的沟沟坎坎和激烈驾驶时就有些力不从心,急弯道的车身侧倾比较明显,而不良路况下的前后轮跳动对车内的影响也比较明显。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评测 图片

碰到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较硬的减震的确不够舒服,复杂路面的反馈很难被底盘完全隔绝。

  理念S1底盘调校仍然以舒适性为主。虽然也能承受一定速度下的过弯动作,但比较明显的车身侧倾基本是不可避免的。碰到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较硬的减震的确不够舒服,复杂路面的反馈很难被底盘完全隔绝,当然平整路况下,舒适和代步都问题不大,只是我们不能拥有太高的对合资转自主车型操控的寄望。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S1方向的准确程度和助力的大小都让人比较满意,符合它家用车或个人代步工具的定位。它采用了电子液压助力转向,方向盘很轻巧,当然也不要奢求能从方向盘上获得多么精准的路面反馈。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G3的100km/h~0制动距离为44.63m.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三车中,腾翼C30的制动效果很出色,多次刹车也能维持在41米左右水准,对于国产小车来说十分难得,相对而言另两车的制动表现则略显平庸了。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操控表现
腾翼C30
★★★★☆
腾翼C30扎实的底盘可以让驾驶者放松的开着它并线、超车,而整体韧劲儿十足的悬挂在高速过弯时也会显得轻松愉快。
比亚迪G3
★★★★
G3的悬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比较彻底,但在应付减速带之类的沟沟坎坎和激烈驾驶时就有些力不从心,急弯道的车身侧倾比较明显。
理念S1
★★★★
过弯时比较明显的车身侧倾基本是不可避免的,碰到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较硬的减震的确不够舒服,复杂路面的反馈很难被底盘完全隔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比亚迪G3满意度:85分  排行

比亚迪G3

实拍图片:1695

评测文章:5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8.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40~7.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10篇行情文章询价

比亚迪G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