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实惠/好开 腾翼C30 PK比亚迪G3 PK理念S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9月21日08:00
空间实用性差异主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外观 图片

2610mm轴距对于腾翼C30来说是一个有利保障,至少对于大多数人群而言,前后排空间是够用的。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2610mm轴距对于腾翼C30来说是一个有利保障,至少对于大多数人群而言,前后排空间是够用的,甚至后排还采用了全平地板设计,减少中间乘客的尴尬之外,还能方便进出。唯一不足的是横向宽度有所限制,满载5人时肩部并不十分宽敞。

比亚迪 G3 实拍 外观 图片

同样的2610mm轴距之下,由于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的缘故,比亚迪G3的车内横向空间更为理想一些。

比亚迪 G3 实拍 内饰 图片

比亚迪 G3 实拍 内饰 图片

比亚迪G3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在合理范围内,而后排腿部空间则刚刚满足。

    同样的2610mm轴距之下,比亚迪G3的车内横向空间更为理想一些,这倒不是车身宽度数据优势,而是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的缘故。而比亚迪G3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在合理范围内,即便是1.8米男性体验,前排和后排头部空间都有两指左右的余地,而后排腿部空间则刚刚满足,看起来加长10mm轴距的G3实际空间效果并不会比F3强多少。

理念 S1 实拍 外观 图片

理念S1轴距仍然维持在思迪的2450mm水准,可能在同级车型里都不算突出,但实际乘坐空间让人惊喜。

理念 S1 实拍 内饰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内饰 图片

良好的空间布局令后排腿部空间不但可以媲美市面常见2600mm轴距紧凑车,甚至还有赶超的表现。

    同比之下,虽然理念S1轴距仍然维持在思迪的2450mm水准,可能在同级车型里都不算突出,但实际乘坐空间让人惊喜,即便是1.8米较胖男士,除开毫无悬念的前排空间保障外,其后排腿部空间不但可以媲美市面常见2600mm/2610mm轴距紧凑车,甚至还有赶超的表现。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内饰 图片

腾翼C30拥有很人性化的储物设计,驾驶席周边的储物盒拿取物品都很方便。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长城 腾翼C30  实拍 图解 图片

    腾翼C30甚至拥有很人性化的设计,譬如方向盘左侧和下部的储物槽、中控台顶部的方盒子就是放置票据、手机、钱包的理想之处,拿取都十分顺手。而510升容积后备箱开口合理,内部规整,配合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可以十分灵活的布置车内载物空间。

比亚迪 G3 实拍 内饰 图片

类似日产轩逸的贝壳式座椅软硬适中,不仅非常舒服,而且支撑理想。

比亚迪 G3 实拍 内饰 图片

储物空间主要集中在马鞍座上,不过容积与数量都并不是很宽裕。

比亚迪 G3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G3缺乏椅背放倒功能,多少影响了超长物品的携带。

    G3的舒适重点并不全在空间,而是它软硬适中的座椅,类似日产轩逸的贝壳式座椅不仅非常舒服,而且支撑理想。此外,比亚迪擅长将打孔皮革作为座椅面料,用料比较讲究,透气和防滑效果都有一定的改善。不过后排没有中央扶手,也缺乏椅背放倒功能,多少影响了超长物品的携带。

理念 S1 实拍 内饰 图片

车内的储物格数目较多,但在人性化方面还有进步空间。

理念 S1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理念S1的510升容积行李厢很有优势,较为平整规则的设计让家庭实用性得以提升,不足的是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来扩充后部的储物能力。

    理念S1的510升容积行李厢完全可以和同一价位三厢对手竞争,较为平整规则的设计让家庭实用性得以提升,不足的是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来扩充后部的储物能力。在车内储物格方面,相比前作思迪理念S1在人性化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副驾驶正前方的布置有开放式的手套箱设计,在实用性和便利性方面都表现不错。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也很适合放置零钱、钱包、手机等小物品。

评估结果 ★不合格 ★★合格 ★★★中 ★★★★良 ★★★★★优
空间表现
腾翼C30
★★★★☆
2610mm轴距对于腾翼C30来说是一个有利保障,至少对于大多数人群而言,前后排空间是够用的。后排还采用了全平地板设计,减少中间乘客的尴尬。储物空间也相对较好。
比亚迪G3
★★★★
同样的2610mm轴距之下,由于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的缘故,比亚迪G3的车内横向空间更为理想一些。它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在合理范围内,而后排腿部空间则刚刚满足。
理念S1
★★★★☆
理念S1轴距仍然维持在思迪的2450mm水准,良好的空间布局令后排腿部空间不但可以媲美市面常见2600mm轴距紧凑车,甚至还有赶超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理念S1满意度:88分  排行

理念S1

实拍图片:1364

评测文章:4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4~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7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