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刘志刚加盟宇通任副总裁回归商用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飞羽
2011年09月21日07:15
[提要]据搜狐汽车独家获悉,原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已正式加盟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职位为副总裁,主抓轻客业务,直接向宇通集团董事长、总裁汤玉祥汇报。

  此前媒体曾爆料华泰汽车总裁刘志刚会于2011年上海车展结束后离任,现搜狐汽车独家获悉,刘志刚已正式加盟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职位为副总裁,直接向宇通集团董事长、总裁汤玉祥汇报。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刘志刚现已确认获宇通集团内部任命,但对于其负责的业务领域则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说刘志刚主抓轻客、重卡、工程机械业务;另一种则说刘志刚只负责轻客业务。有业内人士称,刘志刚做为原华晨金杯总裁,具有轻客业务的成功运作经验,加盟宇通对其轻客业务无疑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如同加盟华泰一样,刘志刚并非孤身前往宇通客车,“华晨帮”再次亮相。据悉此次“华晨帮”约有20余人,原华晨汽车市场部部长、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小东赫然在列。如同刘志刚一样,“华晨帮”也得到了宇通集团的重用,宇通客车新任轻客部长即为“华晨帮”人士。

  宇通集团是国内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2010年销售4.1万辆,总体市场占有率已达19.4%,是当之无愧的行业“老大哥”。宇通轻客2010年销量约为0.4万,不足集团客车总销量的十分之一,尚有极大提升空间。刘志刚此次走马上任,可视为被委以重任。

  刘志刚在华晨金杯干了26年,对轻客市场自然是轻车熟路。但轻客市场利润微薄已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能早日“以量取胜”,对已经上市的宇通客车反倒是一种拖累。只是对于宇通集团而言,新业务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对于刘志刚而言,为自己和追随的“华晨帮”谋一席用武之地,投身宇通亦是明智之选。

  刘志刚履历

  1984年-1995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负责车身工艺等工作

  1995年-1997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产品工艺处 处长

  1997年-1998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生产技术部 部长

  1998年-2000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中华轿车项目副总经理

  2000年-2003年 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3年-2005年6月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裁常务副总裁

  2005年6月-2010年1月 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 总裁

  2010年3月—2011年7月 华泰汽车公司总裁

  2011年9月—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