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越级”三厢小车推荐 爱唯欧VS本田锋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23日07:57

  “10万元买哪辆三厢车”是许多年轻消费者买车时面临的困境。买车时总是希望,外观、内饰、空间、动力、配置、价格方方面面都是最好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款 “越级”精品小车——雪佛兰爱唯欧本田锋范。两款主打“越级”的三厢小车,究竟谁更值得选择呢?

  感官设计:

  爱唯欧主打动感时尚,

  锋范延续日系一贯中庸气质

  在设计上,爱唯欧充分体现了新一代通用全球小车的特点,“机车运动风格设计”席卷整车外观、内饰。尤其是运动双炮筒式大灯,极具时尚质感的砖红内饰这些细节,让爱唯欧在彰显现代风格的同时更显品质感。这样的设计无疑会更符合当前年轻人的口味。

  锋范展现的则是另一种风格,即在外观和内饰的造型上尽量突出主流与中庸的特色,显示出日系厂商在造型设计方面的一贯特点。不得不承认,锋范的这种设计在国内市场是很讨巧的,会更吸引相对传统一些的三厢家用车用户。

  尺寸空间:

  尺寸爱唯欧小胜,轴距锋范略有优势

  对比前先看一组数据:爱唯欧车身尺寸4399×1735×1517mm,轴距2525mm;锋范4400×1695×1470,轴距2550mm。两台车都达到了4米4的长度,在精品小车中,都算得上“大块头”了。细节方面比较,爱唯欧在宽度和高度上略有优势,锋范轴距则长出25mm。从实际体验的效果看,爱唯欧因为宽度和高度的优势,头部和横向空间也略占优势,肘部的宽松度感觉更好一些。后排腿部空间方面,锋范因为造型因素,限制了空间的拓展,因此实际比较,两车空间相当。

  动力操控:

  爱唯欧“越级”动力同级罕见,

  锋范前后碟刹超越主流

  两款车在动力配备方面,也都表现出了“越级”的特点。爱唯欧采用的是1.4LS-TEC III和1.6L Ecotec DVVT发动机,搭配的则是与中高级别车型完全相同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1.6L发动机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越级”动力组合在同级车中极为少见,的确是达到了国内高端小车的最高标准。锋范的发动机有1.5L、1.8L两种排量,实际销售则以1.5L车型为主。这台1.5L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的招牌技术i-VTEC,最大功率仅比爱唯欧小1千瓦,足以显现出本田的实力。不过毕竟排量小,因此锋范的扭矩要比爱唯欧小10牛米之多。锋范的5速自动变速箱也算达到 “越级”标准,虽挡位数量不及爱唯欧,但实际体验比同级主流车型配备的4速要强出不少。

  两台车在底盘结构上没有大的差异,都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组合。在底盘细节技术上,爱唯欧由于采用了同级独有的全框式副车架,提升了操控性和安全性。此外,爱唯欧采用了普利司通205/55 R16轮胎,这种规格即使在中级车里也是领先的。锋范175/65 R15规格轮胎则显得中规中矩,但前后碟刹的设计在小型车中实属罕见,也为锋范在这轮比拼中扳回一城。

  配置:

  爱唯欧安吉星更显档次

  在配置环节的对比中,我们选取了两款车价格相当的车款来进行比对,即爱唯欧1.6L SX MT(官方指导价99,800元),对比锋范的1.5LMT精英版(官方指导价106,800元)。

  两款车的配置水平基本上都达到了“越级”标准,例如座椅高低都采用六向调节,方向盘都可以四向调节,都有EPS电子助力转向、天窗、四安全气囊等。在舒适配置方面,爱唯欧则要略胜一筹,像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6喇叭音响等体现档次感的细节也没有落下。而锋范配备了USB音源接口,使用起来更加便利。此外,爱唯欧还搭载了可提供音控导航的安吉星OnStar智能行车伙伴,这不仅在小车市场属“豪华”配置,在中级车上也同样罕见。

  价格:

  锋范终端优惠大,

  爱唯欧入门价格更低

  从对比情况看,这的确是一场越级车型的较量,两款车都具有超越同级车的尺寸空间、精湛工艺和高技术含量的动力配备。从指导价来看,爱唯欧全系减去3000元节能补贴后,价格区间下探至7.88万~10.88万元。而锋范因为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尽管指导价比爱唯欧高了很多,但目前优惠幅度较大,平均优惠可达1.1万元,主力销售的1.5L车型价格区间约为8.58万~10.68万。综合对比,爱唯欧入门价格更低,更容易拥有,而锋范终端优惠较大,现阶段购买亦比较实惠。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